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不好看、卖不完的面包都被丢弃?南京查处首例食品浪费行为!

2021-05-07 14:1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形状不好看、每天卖不完的面包,都被店铺统统扔进了垃圾桶……“五一”期间,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家违规面包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这是《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以来,南京向浪费食物的商家发出的第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5月4日,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执法人员来到一家面包店,发现面包制作间的厨余垃圾桶内,有大量丢弃的面包。其中多个名为“奶油号角”的面包,因为长度不足以制作一个成品被丢弃;有多个“摩奇包”因为尺寸偏小,不符合成品要求也被丢弃。面包店工作人员称属于生产报废,按公司要求只能丢弃。

就在执法人员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又丢弃了一款名为“初樱朵朵”的粉红色面包,一下扔掉了好几个。工作人员介绍,因为面粉醒发偏大,形状不太好看,不符合成品要求,也要进行生产报废。

除了这些生产报废的面包,每天卖不完的面包也会作报废处理。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司规定面包必须当天制作当天销售,既不打折销售也不发给员工。每天报废的数量不等,平均每天要报废几十个面包。

这家面包店严重浪费食物的行为,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改正上述浪费食品的行为。如果拒不改正,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当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当事人进行行政约谈。当事人表示,生产报废将通过合理安排试吃品等途径解决;当日未销售完的面包,则会尝试通过食品捐赠的方式,提供给一些有需要的单位或个人。

这是《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以来,南京向浪费食物的商家发出的第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以及开展的首次约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