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全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区”复审工作有序开展

2021-04-13 17:44:59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

2021年,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迎来“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三年的复审之年,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以复审工作为契机,结合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状况,督导经营业户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复审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食品经营店,重点核对经营者证照、健康证有效期,核对经营范围与实际是否一致。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培训、食品安全自查等状况,指导经营者优化经营布局,合理设置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临期食品专区。

针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核对经营者证照、健康证有效期、经营场所及经营项目等事项与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一致,全面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状况,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实现色标管理。

针对食品加工小作坊,重点对加工区环境卫生、原辅料采购和储存、工器具清洗消毒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经营者对投料记录、销售记录等进行调整,方便经营者正确记录加工销售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区市场监管积极呼吁全区人民积极投身到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成果工作中来,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养成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抵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不到无证经营单位消费,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的食品。发现无证店铺、非法生产窝点及问题食品,在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省级食品安全区迎检小贴士】

Q1:食品店的迎检标准是什么?

A1:1、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许可范围经营;

2、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信息公示、问题产品下架、自查及召回制度;

3、设置临期食品、特殊食品专柜,散装食品有防护措施;

4、经营场所无三无食品、过期食品;

5、从业人员按规定持有健康证明,每年定期进行培训。

Q2:餐饮店的迎检标准是什么?

A2:1、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许可范围经营;

2、建立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具洗刷和消毒记录制度;

3、从业人员按规定持有健康证明,每年进行培训和考核;

4、经营场所经营食品储存在通风、卫生的条件下,确保没有经营三无、过期食品;

5、粗加工间水产品、肉类、蔬菜专用清洗池清晰标识,并按照标识使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