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2020-04-28 10:15: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4月24日,北京市石景山华奥学校小学五年级、六年级学生的手机里收到了一段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以下简称33所)的航天科普微课,学生通过观看微课学习航天科普知识,共同庆祝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微课《导弹是如何飞行的?像汽车驾驶那样就对了》,将震撼的导弹飞行与常见的汽车驾驶相类比,浅显易懂的讲解,将遥不可及的航天知识带进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为迎接和庆祝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围绕“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的主题,33所青年们发起了制作趣味科普小视频的活动,希望以这种方式传递航天知识,弘扬航天文化,播种航天梦想,这次网络课堂播放的就是他们的第一个作品。《航天技术带你拥抱深蓝》《月球车是如何导航和定位的?》……33所人自行创作的一系列趣味微课,即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据悉,33所历来重视对航天科普知识的推广宣传,每年都会组织青年志愿团队以各种形式开展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增进少年儿童对航天科学技术的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的航天科普活动迟迟未能开展,33所青年志愿团队决定采取制作科普视频线上播放的形式,将科普活动延续下去。视频主创团队表示,他们将不断积累素材,提升策划和制作能力,为社会送去更多精彩丰富的航天科普内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