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市场监管典型行政处罚文书评选”结果揭晓
2020-04-17 09:37: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为认真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市场监管执法文书统一规范,2019年以来,在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的委托和指导下,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面向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市场监管典型行政处罚文书评选”活动。

活动共收到817篇参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两轮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8篇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适用依据正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的典型处罚决定书。其中,“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某科技有限公司未审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案件的处罚决定”等8篇文书获得一等奖,“江苏省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某电器商行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标准和要求的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案件的处罚决定”等13篇文书获得二等奖,“贵州省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某批发零售部销售侵犯可口可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件的处罚决定”等17篇文书获得三等奖。

上述获奖名单在“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微信公众号及2020年第4期《中国市场监管研究》期刊上公布,有关获奖文书将在《中国市场监管研究》上陆续刊发。《市场监管典型行政处罚文书评析汇编》也将于近期出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