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创维可直可曲变形电视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2023-09-11 15:0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维9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和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同步举办,创维凭借电视机W82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image.png

image.png

从2021年2月上市至今,创维W82累计销售总额已达5亿人民币,在发展前景上为创维贡献了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究其原因,创维W82为何如此备受青睐?

image.png

可直可曲,全新设计趋势

创维W82遵循以用户为核心、形式追随功能的设计法则,颠覆性地在一块屏幕上同时兼备直面和曲面两种显示状态,以精密巧妙的创新结构来实现屏幕曲率的无极变幻;采用独创类鳞状的仿生设计,屏幕由直面变为曲面的过程,产品如猛兽醒来一般,伸展肢体,筋骨踊动,展露犹如魔术般的强烈视觉冲击力。

据创维W82的设计师介绍,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一尊铜奔雕像“马踏飞燕”,借用古人的智慧和寓意,创维W82以创新的结构方式展现出不可思议的平衡力和独有的艺术之美。通过面与线的组合排列运用,整体对称硬朗,在开启时,荧幕弯曲柔美的那一刻,你会感知到科技赋予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以全新的视角突破现有常态的观看方式,给用户展现高科技的同时提供不同空间的技术美学。作为可曲可直量产的电视产品,创维W82不仅助力了全新的设计趋势,更受到了广大高端人士的青睐并推动了整个电视行业的发展。

匠心打磨,造就变形电视

为什么会想到做可直可曲的变形电视?这来源于创维研发团队的独具匠心:想要同时满足电竞游戏人群和观影人群的需求,一定要生产出一款曲直可变的OLED电视。为了实现这个效果,创维研发团队通过自研攻克了很多技术难点。

image.png

首先,要解决如何实现屏幕曲直可变,选择什么样的背板材料与OLED屏进行更好的贴合及兼容是研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通过不同设计方案组合、解决方案的不断调整优化、材料的上百次反复试验、模具的反复修改及多次调整、背板弹跳的反复试验等无数次试验,创维W82设计团队最终完美解决了玻璃与背板曲平变化时位移的粘贴工艺及背板结构设计工艺,实现了屏幕曲直可变,同时确保10年以上的正常使用寿命。

其次,驱动柔性屏体做平直及弯曲运动的电动曲平机构也是实现屏幕曲直可变的重要一环。通过研发团队的反复选材及试验,最终才选定曲平机构的使用方案;对于曲平机构的装配精度,研发团队也进行了反复且精准的试验及优化以降低各零部件之间的摩擦,使得W82的噪音分贝可达图书馆级噪音分贝水平兼具噪音低的特点。

在经过无数次方案推倒、重建、整改、确认的艰难研发工作之后,曲直可变的OLED变形电视成功面世。

此次W82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不仅是相关机构对创维的认可,也给予了创维研发团队鼓励和信心,更是创维研发设计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高效协同的彰显。

未来,创维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积极投入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专利保障,用技术推动创新,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多独具匠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