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老板电器斩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3-04-28 16:2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22年度在科技技术创新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及项目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老板电器的《双腔双吸智控大吸力油烟机 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和《强蒸强烤智控多功能蒸烤炸 一体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两个项目在众多优秀的创新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1682656731405.png

“中国轻工联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在国家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以及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中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image.png

油烟机是每家每户必用的厨电之一,特别是以中式烹饪为主的中国家庭,油烟机的性能更是关系厨房环境与烹饪体验。不过当今市场主要是采用在集烟罩中间安装锥形滤网或平板状导烟板的欧式吸油烟机,这类产品集烟腔拢烟区域深度不够且负压区域分配不合理,往往有油烟逃逸的问题。

针对这种“烟机吸烟效果不好”的痛点,老板电器特地设计开发了双腔双吸智控塔型欧式吸油烟机,它采用左右双腔式集烟罩,双腔之间设有横挡,双腔内均设置有覆盖集烟罩进风口且可开关控制的网板组合,网板组合沿集烟罩左右方向呈外高内低的倾斜状,网板组合与集烟罩的侧壁围合形成锥形的吸油烟腔。针对灶具使用的不同情况,可灵活控制双腔的进口风门,针对性强且节能,防止混入其他空气而降低吸油烟效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技术成果已应用于老板8552、8333S、68A0S等58款油烟机中,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image.png

与此同时,老板双腔双吸智控吸油烟机还搭载了智能动态风量分配控制方法,以老板8235S烟机为例,它采用蜂频传感器,会以1秒40次的高频速度,实时探测炉灶区温度,为预判油烟提供精密的数据支持。搭载的强大算法,可根据烹饪温度曲线的幅度变化,智能推算出烹饪者的烹饪行为,并精准捕捉炉灶区温度骤变的瞬间,实现预判油烟。抢先在油烟升腾之前,驱动烟机将吸力提前调整至合适档位,先发制烟,彻底解决中式烹饪油烟逃逸问题。

image.png

对于用户们关心的空气性能和噪声较大等难题,老板电器在油烟机上采用了新型叶轮和风机装置,叶轮包括上盘、下盘和多个叶片,多个叶片连接于上盘、下盘之间,周向分散分布。

此外,还通过设置进风整流网、V型导风板等结构,对进入叶轮内部的气流进行分流、导向、梳理,减少流动阻力,降低噪声,提升品质水平。多项关键技术的加持,让油烟机的最大风量高达26m³/min,最大风压高达1100Pa,全压效率提升至32%,最低噪声降低至48dB,大大提升了厨房烹饪体验。

不同国家的烹饪方式催生了不同的厨房电器形态,例如欧美烤制火鸡需要大型烤箱,而日本人经常烤制刀鱼等食物,催生出了小型的烤箱。作为西方舶来品的电烤箱进入中国后,中西合璧,融合了中国家庭常用的“蒸”,诞生了更适合中国家庭的蒸烤炸一体机。

老板电器作为较早研发蒸烤炸一体机的企业,积累了相对深厚的技术研发储备,可以说是蒸烤炸一体机的探路者。近来又获得中国轻工联科学技术进步奖,再次诠释了其在创新研发领域的实力。

image.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由于“蒸”、“烤”都要公用一个腔体,蒸烤一体机的密封性相较其他厨房电器有着更高的要求。老板蒸烤炸一体机内胆由围板和底板两块组成,可以极大减少焊接接缝数量,仅为2条。同时在工艺上,采用激光无缝焊接技术,基材部分融化冷却后熔接,从而保证焊缝处密封可靠;另整体内胆成型后,内表面采用搪瓷处理,搪瓷粉可覆盖焊缝间隙,高温烧结后表面光滑,有效保证了腔体密封。

除此以外,在功能上老板蒸烤炸一体机也力求全面且强劲。利用1500W外部蒸汽发生器和内部加热管叠加加热,形成澎湃大蒸汽系统。最高可实现150℃蒸制,加快食物成熟时间;烤过程中加湿,使食物烤制更鲜嫩。采用智能控制程序开发,提供8种烤模式+3种蒸模式,7大辅助功能,特色高温蒸以及加湿烤等功能;采用双温双控技术,实现上下层温度单独控制的专业烤模式。

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老板蒸烤炸一体机还推出蒸烤多段组合烹饪。将加湿烤与其他烹饪方式,如纯烤纯蒸有机结合,在保留纯烤色泽和风味的前提下,保留营养和降低有害物质产生。

此技术先根据食物种类对食物进行烤制或蒸制,然后进行加湿烤,兼顾食物的美味、营养和健康;或者采用烤蒸装置对食材进行高温焙烤和高温蒸汽交替处理,能够有效减少高温烹制产生的有害物质,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和降低有害物质产生,满足用户对美味、营养和健康的需求。

作为中国厨电领域的佼佼者,44年来老板电器始终注重产品内在品质的提升和技术迭代,科技创新一直是老板电器布局厨电领域的支点。

此次,老板油烟机和蒸烤炸一体机两大项目分别斩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且烟机项目已经连续四届荣获一等奖,多次获奖是老板电器实力的最好证明。

未来,老板电器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广大中国家庭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烹饪体验!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