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承袭年度旗舰X11G,TCL QD-Mini LED电视C12G发布

2023-04-23 15:0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5日,TCLQD-MiniLED 电视家族迎来新成员——TCL 灵悉QD-Mini LED电视C12G,其承袭了家族旗舰的X11G诸多黑科技,带来了进一步的画质突破,堪称X11G的“轻奢款”。

image.png

TCL X11G领曜QD-Mini LED电视是TCL于2023年3月21日发布的旗舰电视,它代表了TCL显示技术的新水平,也代表了当下电视工艺的水准。

作为 “双5000”QD-Mini LED电视,X11G搭载了“518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Pro”技术,借助“光学核武器”六晶方芯的高亮特性和“控光灯塔”广角均光透镜的高效聚光能力,成功刷新行业画质新高度,实现5184级背光分区、5000nits峰值亮度的“双5000”画质。

image.png

众所周知,电视背光分区数量代表着画质的呈现,背光分区达到300级时综合画质与OLED画质相当,行业上旗舰产品背光分区数量往往达到千级左右,当背光分区达到两千级时,综合画质远超OLED水平。

而这次TCL X11G领曜QD-Mini LED电视竟然带来了惊人的5000级,代表了当下电视工艺的水准,其综合画质也将达到新高度。

image.png

不仅如此,TCL X11G还是实现了高达157% BT.709 影院级超高色域,以及A++ 蝶翼星曜屏所具有的7000:1原生对比度、>178°超大可视角度、超低反射率等优势,呈现接近真实世界的画质体验。

那么承袭TCL X11G技术的C12G,在显示上又有哪些亮点呢?

image.png

首先是搭载了旗舰X11G电视“双5000”核心技术支撑——六晶方芯,和传统长方形Mini LED发光芯片相比,六晶方芯在形态上由长方形升级为光形更完美的正方形,排布更均匀紧密,发光也更均匀。在六晶方芯之上,TCL采用了控光灯塔级别的广角均光透镜,能够有效聚焦光能,有效解决了电视行业长期遇到的光晕难题。

image.png

得益于六晶方芯等技术加持,C12G拥有2160分区量子点点控光 Pro以及XDR 2000nits的豪华配置。

同时,C12G同样搭载了旗舰X11G同款的A++蝶翼星曜屏,液晶层采用的是纳米级仿生科技,液晶分子呈“蝶翼”状排列,遮光能力强,能精准控制光线的走向,拥有7000:1超高原生对比度和超低反射率的高规格屏幕。

image.png

超高硬件素质基础上,C12G搭载了旗舰X11G同款领曜芯片 M2+TXR Mini LED画质增强硬件芯片组合,通过画质芯片的众多画质调校算法实时优化画面,使得画质效果更加栩栩如生。

image.png

其他方面,C12G还有着纤薄一体化设计、安桥2.2.2 Hi-Fi音响以及灵控桌面等技术加持,可以说,C12G拥有超越同级别产品的典藏级视听影像效果,其产品力表现可圈可点,对于消费者而言,TCL这两款旗舰电视的配置,不仅仅丰富了其旗舰电视产品矩阵、丰富消费者选择,更进一步的推动着整个电视行业的快速创新。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