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TCL获得全球首批Matter认证,加速智能物联生态布局

2023-03-24 22: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TCL实业近期宣布,TCL电视正式通过了Matter全球首批产品认证,成为全球首批获得Matter家电产品认证的企业之一。相关认证将助力TCL构建可靠和安全的IoT生态系统,进一步奠定了TCL在该技术领域的先发优势。此外,TCL空调等家电设备也陆续通过了Matter认证,接入Matter生态。此前,TCL还成为Matter 1.0全球发布活动唯一的电视品类参展商。Matter是一个智能家居互联协议,能让不同品牌的产品摆脱系统生态的限制,完成互通互联。

2023年是Matter被控设备大量上市的一年,TCL整体Matter应用计划,充分体现了TCL深度拥抱Matter生态的决心。通过全面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TCL将继续推进智能物联生态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体验。

Matter是一项基于成熟技术和IP的统一连接协议。这项新技术是一种免许可的连接标准,可以实现不同智能设备之间的通信。在Matter协议的支持下,用户不需要针对不同的设备下载各自的控制APP,通过统一的平台入口即可控制任何Matter设备,解决了家庭IoT市场碎片化的困扰。Matter 将加速推动家庭场景下主动智能的发展,设备之间的感知数据、信号共享会更便捷,实现真正的分布式/多通道的感知融合。

长期以来,不同的平台协议和各品牌缺乏共同的连接标准,是阻碍loT产业快速发展的最大问题。购买了不同品牌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者发现很难在品牌之间建立互联互通,消费者需要根据品牌的不同,下载和安装不同品牌的APP。这不仅极大影响了用户体验,而且阻碍了智能连接市场的整合发展。因此,行业和用户需要一个能够克服不同品牌设备连接障碍的通用标准,以实现跨品牌的互联互通。如今,TCL电视等产品通过Matter认证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TCL Home App或任一支持Matter主控的App(Amazon/Google/Apple)控制TCL设备,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实现不同品牌设备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TCL实业是最早推动和参与Matter协议制定与开发的企业之一。同时作为3GPP与AVS标准的重要成员单位,TCL正积极推进广域局域通信技术、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围绕互联互通的全品类设备、IoT全场景、以用户为中心的音视频数据流流转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TCL还将携手行业伙伴积极参与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全方位打造智能物联生态。

(责任编辑: 闫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