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苏泊尔NFC智能配网技术,获得智能家电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一致认可

2023-03-21 11:14:16 苏泊尔黑板报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苏州成功召开“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第9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Soft-AP的Wi-Fi终端快速配网的测试方法》和《智能家电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两项联合标准立项申请。

其中《智能家电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将是联合工作组首个跨技术领域标准项目,也标志着联合工作组第7次会议中形成的“发挥两大行业的技术优势,以人为中心,以支撑应用场景实现及提升用户体验为最终目标”这一行业间共识,迅速开启了逐步落地的征程。

会议中,作为“智能家电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立项起草单位——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立项建议,并以 “汇聚亿万家庭的美食生活乐趣——‘专属美食,一碰即得’”为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苏泊尔是中国炊具、小家电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对于用户的产品体验时刻保持悉心洞察,烹饪类小家电用户的核心诉求首先是健康与味道,而复购人群同时还看重产品智能化,尤其关注手机控制和自动识别食物并调控,其次还有保温功能和语音提示功能。

正是基于对用户需求和体验的洞察,苏泊尔提出了NFC智能解决方案。NFC智能无需依赖Wi-Fi,链路更简单,同时NFC解决方案在可靠性、安全性和IT资源投入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通过利用NFC功能,用户能够快速实现单品智能互联的烹饪场景。

4c1484d415e3715585f009a7114391a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而在基于NFC实现Wi-Fi秒速联网的体验上,苏泊尔作为行业优先量产NFC + Wi-Fi 集成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同样也为智能家居行业的互联互通贡献了苏泊尔创新的力量。此前,在2021年3月,苏泊尔发布的厨房烹饪黑科技“小C”主厨料理机,就采用了苏泊尔自研的NFC辅助Wi-Fi联网专利技术。用户无需操作智能家电产品实现NFC秒速联网,只需输入家庭Wi-Fi密码后碰一碰,即可体验极简、高效可靠的完成Wi-Fi联网。值得一提的是,苏泊尔Wi-Fi智能的部分量产产品平均配网仅需7秒,配网成功率高达99%。

209555373f9048735f7bdb6e265db5d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年年初,苏泊尔推出App粉丝贺年系列——苏泊尔碰碰贴,其灵感正是来源于苏泊尔AIOT团队对用户生活需求和产品体验的细致洞察,并利用NFC技术将“巧思”落地。拥有苏泊尔碰碰贴的用户,只需要有一台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无需下载App,将手机贴近“碰碰贴”即可一碰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碰一碰”能更好地适应于人机近距离交互场景,该技术应用一方面不再需要用户触发产品进入配网模式,让配网体验更精简;另一方面,“碰一碰”通过NFC传递配网信息,让数据传输更可靠、更安全。

随着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发展,建设智慧家庭、实现烹饪全场景的智能体验,将是苏泊尔在AIOT发展方向上的关键课题。苏泊尔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融入,以创新的思维积极发展,深度参与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相关的行业协会标准工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智慧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