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馔千年》正式开播 携手海信真空冰箱传承饮食文化 成就人间风味

2022-11-04 11:1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8日,由海信真空冰箱入驻的央视全新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年》正式首播,多位嘉宾共同“穿越”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北宋世界里,探寻假蛤蜊、软羊、凉水荔枝膏等特色食材的前世今生,共品大宋风情。作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指定冰箱的海信真空冰箱560也同步亮相节目,凭借真空保鲜技术与智慧食材管理方式,收获一大波市场好感度。

image.png

《一馔千年》通过“戏剧+历史+美食”架构的结合,创造出“思想+艺术+科技”新IP,带领观众在一道道菜品的探索品鉴与一出出戏剧的创构演绎中感受美食背后深厚的历史积淀、体验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为合作方,海信冰箱在真空领域深耕多年,还原食材原汁原味,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储鲜方式和更高端的储鲜方案。海信真空冰箱与《一馔千年》以追寻传统美食步伐为契合点,为观众渲染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可谓看点十足。

节目中,节目组就将大宋的繁华景象,借由海信真空冰箱“之手”,以假蛤蜊、盏蒸、荔枝膏三道美馔延展而成的美馔记铺展于观众,感受宋朝饮食文化。

其实,这已经不是海信冰箱第一次与美食IP合作了。2019年,海信冰箱与《风味人间》宣布携手,海信食神冰箱成为《风味人间》甄选食神冰箱;2021年,海信真空冰箱成为《拜托了冰箱》第六季指定冰箱产品,探寻当代年轻受众多样化的社交方式和生活形态。在一次次跨界合作中,海信冰箱架起了一座座沟通传统美食文化与用户的桥梁,这也是海信冰箱拥抱用户、拉近与用户距离的重要举措。

随着用户消费升级和科技飞速发展,行业竞争日渐加剧。坚持“用户思维”做高势,抢占用户心智,成为各大冰箱品牌“弯道超车”的关键。作为冰冷行业企业,海信冰箱提出“真空”概念并付诸实践,并在真空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亮相《一馔千年》的560就是海信真空冰箱矩阵的拳头产品。

后期,海信真空冰箱将携手《一馔千年》,继续在美食荟萃的世界里,带领观众穿越历史,越过山海,领略中华传统美食,感受舌尖上的文化。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