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用创新科技点亮“品质生活”,引航高质量发展

2022-07-26 15:0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疫情持续影响下,民众的生活方式悄然发生着改变。老年人学会了手机抢菜,而年轻人也开始学习长辈的囤货经验,合理规划储存生活物资。

随着囤货需求上涨,冷柜的超大冷冻空间,能更好满足用户的囤货需求,进一步突显冷柜在囤货生活中的刚需属性。

行业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冷柜销售额106亿元,2020年冷柜销售额103亿,2021年冷柜销售额120亿,冷柜市场取得了持续增长,冷柜受到越来越多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冷柜的热销,新的趋势愈发显现:即家用冷柜、立式冷柜、冰吧作为冰箱的存储补充,成为更多家庭的“第二台冰箱”。显然疫情影响下,不但催生了冷柜经济的发展,而且改变了部分消费者的消费态度和消费行为。

而冷柜产品连续多年获得众多荣誉的澳柯玛。凭借持之以恒的科创实践,走在了为民众营造“品质生活”的时代品牌前沿。

持续技术革新,屡破行业难题

回顾澳柯玛的发展历程,并没有过多复杂的商业策略,只是始终坚持以用户、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

针对冷柜冻力小、食材冻不透、保鲜能力差等问题,澳柯玛深入洞察、敢于创新,在2016年推出了零下40℃低温冷柜,通过快速低温冷冻,可使食材细胞快速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从而实现细胞级锁鲜存储,开辟了冷冻保鲜的新时代。

温度问题解决了,澳柯玛又将目光放在了“冷柜结霜”上。2017年,澳柯玛正式宣告了冷柜“无霜时代”的到来,完美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冷柜结霜难题。这一年发布的“艾利特风冷无霜冷柜”通过复合回风系统、风幕锁冷技术、强劲多效化霜系统等多项技术革新,在箱体内部形成多维立体风冷循环,真正实现了零结霜。

然而,解决冷柜固有问题后,澳柯玛并没有止步于此。

作为冷柜领域的创新实践者之一,始终保持着对用户需求的探索,通过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力争以不断创新的科技不断满足人们对于冷柜的需求。

2020年,澳柯玛又推出家用-60℃低温冷柜,其冷冻能力是传统冷柜的3倍;2021年12月,澳柯玛迭代创新,推出-65℃家用冷柜。

与此同时,澳柯玛风冷无霜冷柜也已经升级到第三代,经过对风道的优化,冷冻能力得到了长足提升。

这也进一步体现出,澳柯玛始终保持着对用户需求的探索,通过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力争以不断创新的科技不断满足人们对于冷柜的需求,用实力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行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瞄准用户需求,精准实现产品升级

用户需求的变迁也可在澳柯玛冷柜的创新中找寻到轨迹。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消费者对囤货的需求有了新变化,食材的冷冻保鲜存储需求也在不断增强,“小体积,大容量”的冷柜产品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聚焦用户需求变化,澳柯玛新一代家用立式冷柜“玲珑”创新关键技术,优化产品设计,完善产品功能,解决了传统冷柜行业的多处用户痛点,树立起助力行业的立式冷柜、深冷速冻、风冷无霜、全域杀菌、5G互联五大标准。

与卧式冷柜相比,“玲珑”的占地面积更小、容量更大;立式格局充分利用上层空间,取放食材不弯腰;多层分区设计便于分类存储,省去翻找的麻烦,食材存放井井有条不易串味。

与传统冷柜相比,“玲珑”采用了R600a+R290混合制冷剂和压缩机风机双变频,制冷效率、制冷速度大幅提升;一级能效标准,低耗待机、启动功耗优化26%,日均耗电量约为0.6度;38dB,低噪无扰,随心安放后;背式蒸发器,多孔出风,高效制冷,减少冷量流失,温度更均匀;碧玺负离子净味保鲜,全新门封条设计不残留易清洁。

针对结霜这一传统冷柜普遍存在的痛点,“玲珑”采用澳柯玛风冷无霜技术,不结霜不留菌,食物冷冻不粘连,食材保鲜效果更好。

同时,“玲珑”还搭载了保鲜、微冻、冷冻、速冻、深冷五种模式,实现多温区、多场景灵活切换;内置智能感温装置实现0.1°C精控保鲜,避免温度波动过大造成食材损伤;运用-40℃深冷速冻技术,使冷冻食材口感、风味、保鲜时间和营养保留效果的全面提升,食材储鲜口感好,营养流失少,保鲜时间长,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长时间囤货的需要。

当然除了性能强大,在外观方面,“玲珑”可谓家庭电器的颜值担当。“玲珑”拥有星釉蓝、晶钻岩和星月岩三种不同风格的面板。星釉蓝肤感Ag玻璃面板采用六层精涂工艺和进口变色油墨;星钻岩面板拥有独特的晶钻玻璃触感,六层印刷工艺层层叠加打造星空效果,正面晶钻与背面图案完美融合。

显然,“玲珑”的出现,是澳柯玛紧跟市场趋势,解决用户痛点,将核心技术、优雅外观、性能创新集于一体的体现,也是其推动新一代家用立式冷柜在中国家庭的全面普及的开端。

布局智能家居,踏准时代节拍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智能家电也迎来了全新的时代。

大浪之下,锐意谋变者当勇立潮头。近年来,澳柯玛坚持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技创新理念,立足用户需求,力求让千万家庭享受澳柯玛智慧家电带来的智慧生活,致力于为有温度需求的客户,提供从产地到餐桌的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全套解决方案为目标,重点推进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油烟机、热水器等智慧产品的开发,实现了从“硬件模式”到“硬件+服务模式”的跨越,将全新智能的生活方式送进了千家万户。

通过澳柯玛“慧生活”APP,用户可以远程控制家电、食材管理、菜谱推荐、家人关怀、实现多种智慧场景。用户通过慧生活APP可实现对空调、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电暖气、窗帘等所有接入系统家用电器产品的对话与控制。系统通过自主学习,还可掌握用户使用习惯,从而更明白用户“心意”。

新品立式冷柜“玲珑”通过澳柯玛“慧生活”的加持,成为澳柯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重要角色。用户通过“澳柯玛慧生活APP”,可以实现对冷柜的实时监控,远程语音智能控制等,实时智能监测冷柜运行状态,使用更加安全便捷。

产品和品牌自古都相辅相成,产品技术创新是支撑品牌价值的根基,也是展现品牌战略的直接途径,新品立式冷柜“玲珑”只是澳柯玛家电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澳柯玛产品依托澳柯玛AI智能控制系统,赋能单一智能家电产品,可实现电器间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清新、洁净、健康、安全、舒适的美好生活环境,以及个性化生活体验。

而围绕“打造制冷主业第一竞争力,成为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创造者”的目标,澳柯玛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向品质化、高端化、智能化全面升级。

推进产学合作,共育新时代数智人才

澳柯玛智能家电系统,依托“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数字基础。

而企业数智化的关键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数智人才需要多领域、多层次供给,需要多维度、复合型供给,需要新模式、新方法供给,更需要产教融合,强化企业主导作用,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加速人才培养。

澳柯玛深谙这一点,多年来一直以项目为抓手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开展相关就业实习基地、定向人才培养培训等合作项目,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6月,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双方为管理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数智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并举行兼职教授、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以此次合作仪式的签署为契机,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培养科技人才,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学校学科建设水平贡献力量,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澳柯玛再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前提下,始终将科技成果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对冷柜产业进行广度、力度、深度的价值创新和破局,用科技造福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