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荣事达一线上专卖店被曝销售质量不合格按摩枕

2022-04-27 16:5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荣事达因产品抽检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

按摩枕被查出电磁兼容性存在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的2021年休闲服装等12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某电商平台标称荣事达久东专卖店销售的,标称合肥荣事达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事达智家科技”)生产的1批次荣事达按摩枕(规格型号:RSD-MAZ2S6)(生产日期/批号:2021年8月2日)被检出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骚扰电压、骚扰功率是检验产品电磁兼容性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的项目。

专家指出,按摩器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电磁骚扰。工作时产生的骚扰一方面通过电源线以线的方式传导污染电网,即连续骚扰电压;另一方面通过电源线以空间辐射能量的方式传播骚扰信号,即连续骚扰功率,从而使在同一电网连接的其他家用电器受到电源线传导和空间辐射双重骚扰的影响。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大量的无用信号注入电网,就会造成电网电压畸变,供电质量下降,严重危害供电设备,轻则使处于该电磁环境下的其他电器产品出现故障、数据存储错误、执行错误指令、花屏、产品无法开机、无法通讯、损坏甚至烧毁等现象,重则危害用电设备的安全并对人身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天眼查数据显示,荣事达智家科技由合肥荣事达太阳能有限公司持股80%,后者由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

荣事达官网信息介绍,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空气能热泵技术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先后荣获各组织机构评选的年度“中国空气能行业杰出品牌”、年度“中国空气能行业民族品牌”、年度“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知名品牌”等称号。

因产品质量问题等被诸多消费者投诉

值得注意的是,荣事达在消费端被诸多消费者投诉。

中国质量新闻网在某网络投诉平台查看到,截至目前,与荣事达有关的投诉近500条,涉及产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售后服务等。

例如,2022年3月29日,有消费者投诉称,荣事达洗衣机动力差、宣传页“强劲动力”,可洗夏季四件套,有虚假宣传嫌疑、售后维修敷衍。“洗衣机2022年1月末某东购买、2月末投入使用、发现标称6.5kg强劲动力但衣服转不动,也根本没有洗衣效果。3月20号前后联系售后维修过来检查,维修人员以洗衣机会转、现在提倡柔洗,洗衣机都是这样的为借口推诿检查。商品详情页只有提到强劲动力 并无表明柔洗,且洗衣机的动力不足以支持夏季四件套以及冬季衣物的洗涤,洗涤效果差。因不认可售后的服务,本人二次联系售后建立维修工单,但无人响应。本人诉求:退货退款,商家支付退回运费。”

2022年2月17日有消费者发起一条投诉称,其在某东荣事达商铺买的冰柜和店铺的宣传视频不符,感觉有虚假宣传的因素,而且态度十分恶劣。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