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21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榜出炉 澳柯玛蝉联冠军

2021-11-25 14:3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5日,由国统·首页大数据、中华商标协会、工信部工业文化中心等联合开展的中国品牌口碑指数工程发布《2021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等6个维度,对当期采集到的48004万条数据,进行分析后,形成覆盖冷藏展示柜市场主要品牌的口碑榜单,共有20个品牌入选。

澳柯玛继续蝉联口碑总指数年度冠军

在口碑总指数方面,澳柯玛继续蝉联年度第一。澳柯玛、海尔、美的、统帅、美菱、星星、乐创、华美、新飞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口碑总指数位居前十。雪花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

荣事达口碑排名涨幅最大

口碑排名变化方面,本期入榜品牌中,荣事达的口碑排名涨幅最大,由上期未入榜上升至本期第12名;来博的口碑排名降幅最大,由上期第11名降至本期第17名,降幅达6名。口碑排名较为稳定的品牌有格盾、华美、乐创、美菱、睿美、雪鸥,它们口碑排名仅有1个位次的升降;最为稳定的是艾豪思、澳柯玛、德玛仕、海尔、美的、统帅、新飞、星星,本期口碑排名与上期保持一致。

海尔位列品牌知名度榜一

在品牌知名度方面,海尔坚守初心,在领创行业质量风向标的同时,稳步加大新媒体融合力度,充分展现其在业内的地位,以7.58位居品牌知名度之首。品牌知名度排名前十的品牌还有美的、澳柯玛、华美、星星、美菱、雪花、新飞等。哈士奇、统帅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来博、SKG则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掉出前十。

美的收获消费者互动度榜首

消费者互动度直接体现了品牌在网络上的信息传播深度和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程度。近年,移动互联网正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深刻改变了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美的、海尔、星星等品牌顺应趋势变化,注重网络话题设置和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参与消费者互动,表现突出,稳坐消费者互动度前三。雪花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SKG则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掉出前十。

业内人士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海量大数据为我们全方位、立体化描绘品牌形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源和手段。虽然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搜索用户体验及评价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行为重要因素的今天,澳柯玛、海尔、美的能够高居品牌口碑总指数榜前三名,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消费者互动度的作用明显,值得其他上榜品牌学习借鉴。

澳柯玛、海尔、统帅位居企业美誉度前三

企业美誉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统帅,此3个品牌在企业美誉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统帅、美的、美菱、新飞、德玛仕、乐创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企业美誉度位居前十。荣事达、雪花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SKG、睿美则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掉出前十。

质量认可度澳柯玛居首

质量认可度方面,澳柯玛、海尔、乐创等3个品牌在质量认可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乐创、星星、美菱、睿美、雪花等品牌在近两期表现稳定,质量认可度位居前十。美的、哈士奇、华美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雪鸥、香雪海、新飞则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掉出前十。

产品好评度前三为澳柯玛、海尔、统帅

产品好评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统帅等3个品牌在产品好评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统帅、乐创、来博、睿美等品牌在近两期表现稳定,产品好评度位居前十。雪花、美菱、星星、美的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雪鸥、香雪海、哈士奇、格盾则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掉出前十。

澳柯玛、美的、海尔位列品牌健康度三甲

品牌健康度方面,澳柯玛、美的、海尔,此3个品牌在品牌健康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美的、海尔、统帅、星星、华美、哈士奇、新飞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品牌健康度位居前十。美菱、香雪海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SKG、格盾则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掉出前十。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