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驭风系列燃气灶创新推出“飞碟炉头”

2021-11-15 15:1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燃气灶炉头,其实是影响燃气灶使用效果的重要零部件,燃气灶的火力、安全性和使用体验都与它有关。但和两个圆形灰黑色金属件上放个锅架的普通燃气灶炉头不同,澳柯玛驭风系列燃气灶JZ*-3Z102B的炉头显得相当别致:两个悬在面板上的“飞碟”形结构,甚至可以95°翻转起来。这样的独特构造里,藏着哪些巧妙的设计呢?

目前,市面上的燃气灶根据进风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上进风、下进风、全进风三种。传统的燃气灶多采用下进风方式,燃烧时空气从灶具底部进入,为火焰供氧,但这种进风方式对通风效果要求较高,否则容易产生CO过高、火焰回火等问题。

后来,上下同时进风的全进风燃气灶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下进风灶具的燃烧问题;如今,更具优势的上进风燃气灶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这款燃气灶炉头采用的正是创新的纯上进风结构,它一改下进风燃气灶容易回火的弊端,开火时能量一涌而至,燃烧充分更安全,有力避免了灶具左右火势不均的问题;同时,上进风设计还可以省去橱柜开孔的步骤,轻松嵌入方便美观。

在烹饪过程中,燃气灶需要与各种食物和菜品频繁接触,这使得燃气灶炉头非常容易受到各种污渍的侵扰。由于燃气灶炉头结构比较复杂,各种边角缝隙较多,一旦有食物残渣或汤汤水水落入清理起来相当麻烦,时间一长就会积聚污垢,成为卫生死角。

对于炉头难拆卸的普通燃气灶来说,这样的卫生状况既影响厨房环境,也不利于燃气灶的保养。为了更好地解决用户清理燃气灶的困扰,这款燃气灶创新地采用了飞碟式翻转炉头。在需要对燃气灶进行清洁时,大家可以轻松地将炉头95°翻起,擦拭炉头底部面板;也可以将炉头拆卸下来,进行清洁或维修。灵活可动的结构不易藏污纳垢,日常清洁非常方便。

燃气灶上的炉架可以仅仅是一个放锅的金属架,也可以是更具巧思的火焰“守护者”。

普通燃气灶的炉架通常为简单的支架结构,除了支撑锅体的几只“脚”外并无保护火焰的特殊设计,在烹饪时,火焰的热量很容易从四周流失。当空气流动明显时,燃气灶的火焰就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影响烹饪效果并造成热量的浪费。同时,散失的热量辐射到面板或旋钮处,也容易造成烫手的情况。

热量散失、火焰不稳、面板烫手,各种燃气灶使用中的小问题就让3D聚能罩轻松解决。

这款燃气灶的聚能罩采用环形设计,锁住热量不外溢,有效提升了燃烧效率,面板旋钮不烫手。由于聚能罩的遮挡,空气流动对火焰的影响也大大降低,提升了火焰的稳定性,带来良好烹饪体验。除了炉头上的巧妙设计,这款也拥有5.0kW大火力和高达70%的热效率,猛火爆炒更快速,兼顾使用效果与节能效果。

创新上进风,可翻转炉头,3D聚能罩,大火高效率,五段火精控……澳柯玛驭风系列燃气灶JZ*-3Z102B,让家庭烹饪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