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报告:激光电视前景广阔

2021-09-02 09: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15年至2020年,激光电视的年度复合增长率达181%,成为增长快的新物种。

从2007年开始布局激光显示、2014年推出全球首台100英寸激光电视至今,海信已经在激光显示技术方面进行了十余年的研究。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信在激光显示领域已累计申请1439项国内外专利,授权575项,为激光产业的优化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海信作为激光显示技术的头部企业,目前已解决激光电视关键技术问题,包括可靠性、寿命、双色光源、全色激光消散斑等,并引导和推动关联合作伙伴投入资源,围绕芯片、高品质镜头、激光器、屏幕等核心部件进行技术升级。

“激光显示的技术分离性更为彻底,因此具有更大的技术成长空间和明显的技术路线优势。”海信激光电视公司首席科学家刘显荣博士表示,从长期来看,激光显示物料消耗更少,决定了其产业成熟时产品的最终价格会更低。相比于平板显示技术,激光显示产业在大尺寸上可以提供充足的产能。

长江证券8月发布的报告认为,激光电视带来的沉浸使用体验与画面表现,能较好地契合消费者对大屏产品的需求。长期来看,中国激光电视稳态出货量水平或在600万台上下,如果考虑到激光电视对商用场景与全球市场的渗透,长期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