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夏天吃什么菜?看完这篇就够了

2021-08-05 15:1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夏日炎炎,逐渐升高的气温降低了我们的食欲,看到那油腻的大鱼大肉瞬间没了胃口。为了解暑,人们总要想尽各种办法,但一日三餐总不能用雪糕和饮料去代替。那么,夏天该吃什么菜好呢?今天小澳就教您夏天吃什么可以做到养生防暑。

苦味蔬菜

每到夏日,很多人的食欲都会减退,人们往往不会选择油腻的肉类来解决吃饭问题。据研究表明,苦味食物可以增加胃酸浓度、促进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所以应该多吃些苦味蔬菜,因为苦味蔬菜中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生物碱、氨基酸等,不但可以提神醒脑,还可以抗菌消炎、清热解暑。

推荐菜类:苦瓜、苦菜等。

富含水分的瓜类蔬菜

夏季,身体内的水分会随着汗液大量排出,所以流失非常快,及时补水也是夏季饮食应当注意的问题。瓜类蔬菜拥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所以多吃些富含水分的瓜类蔬菜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降血压,保护血管。

推荐菜类:冬瓜、黄瓜、南瓜等。

凉性蔬菜

每到夏季,身体会因为暑湿之毒出汗过多,出现气虚的现象,有时还会导致脾胃功能紊乱,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到了夏季应该多吃些凉性蔬菜,不但可以清热去火,生津止渴,还可以除烦解暑。

推荐菜类:苦瓜、黄瓜、西红柿、茄子等。

杀菌蔬菜

夏季温度高,厨房是病菌传播滋生的温床。所以很多疾病,尤其是一些肠道传染病到了夏季便成为了高发期。为了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预防疾病,这时候也应该吃些可以帮助杀菌排毒的蔬菜。

推荐菜类:大蒜、洋葱等。

夏天想要吃的健康,光有食材是不够的,食材的保存问题也不能忽视。由于气温升高,食材的保质期会大大压缩。针对这类问题,澳柯玛推出一款BCD-235WPNE冰箱。

食材的保存拥有各自的存储温度,通常人们需要花时间进行采购,这样十分浪费时间。澳柯玛BCD-235WPNE冰箱采用三温区的合理布局,分为冷冻、冷藏、变温三个区间,根据食材保鲜所需的温度进行合理放置,带给大家的便利显而易见。这款冰箱具备235L的储存空间,满足全家人的需求,再也不用进行频繁的采购。

在市面上,风冷无霜是冰箱的卖点之一。澳柯玛BCD-235WPNE冰箱的特色就是风冷无霜。它采用3D环绕立体风,在箱体内实现全方位送风,不直吹、不风干,让温度更加均匀,避免了结霜问题。

冰箱的制冷效果跟压缩机有关,如果压缩机的质量不好,冰箱的制冷效果会很差,并且温度波动大,影响食材的原有口感,另外还会产生较大的能耗和噪音。澳柯玛BCD-235WPNE冰箱采用变频压缩机技术和变频风机技术,有效控制箱体内温度的波动变化,实现更稳定的制冷效果,高效输出,节能省电。

食材的保鲜不仅仅是结霜和串味的问题,更要注重储存环境的干净卫生。如果吃坏了肚子,那享受美食又有什么意义。通常冰箱中的低温只能让细菌缓慢增长,并不能有效去除细菌。澳柯玛BCD-235WPNE冰箱搭载碧玺负离子杀菌模块,为食材提供了清新卫生的储存环境。

夏季吃菜,吃得新鲜,吃得健康。澳柯玛BCD-235WPNE冰箱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