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冷柜品牌口碑报告发布,澳柯玛再夺冠

2021-07-12 21: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1日,中国冷柜品牌口碑报告在京发布。澳柯玛凭借在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以口碑总指数第一的成绩再次夺冠。

报告共涉及20个冷柜品牌(SKG、奥马、澳柯玛、凡萨帝、海尔、华美、惠康、晶弘、康佳、乐创、美的、美菱、七星、容声、统帅、香雪海、星星、雪花、樱花、万宝)16,544万条数据,搜索、社交、电商三个主要数据门类比例为1:0.937:0.733。

数据显示,2020年度男性消费者对冷柜行业品牌的关注度较高,数据占比68%;女性消费者数据占比为32%。从年龄上看,关注冷柜行业品牌的主要消费人群为30-39岁,数据占比达到43%,其次是20-29岁的消费人群,数据占比为38%;第三群体为40-49岁的人群,数据占比为11%;50岁及以上和19岁及以下人群占比分别为5%和3%。从地理分布上看,关注冷柜行业品牌的消费者大多分布在经济较发达地区,特别是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等地区。

报告显示:口碑总指数方面,基于首页大数据HOME-BA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与上期相比,新入榜品牌有凡萨帝、惠康、晶弘等三个品牌;落榜品牌有白雪、海信、新飞等三个品牌。澳柯玛、海尔、美的、容声、美菱、康佳、统帅、星星、雪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口碑总指数位居前十。乐创品牌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有较好表现,晋升至榜单前十,海信品牌则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滑出榜单前十位次。

口碑排名变化方面,本期入榜品牌中,奥马、乐创的口碑排名涨幅最大,均上升5名;星星的口碑排名降幅最大,由上期第3名降至本期第8名,下降5名。口碑排名较为稳定的品牌有康佳、美的、美菱、容声、雪花、万宝,排名仅有1个位次的升降;最为稳定的是澳柯玛、海尔、SKG、凡萨帝、惠康、晶弘、香雪海、樱花,本期口碑排名与上期保持一致。

分维度来看:品牌知名度方面,美的、澳柯玛、海尔位居前三。美的、澳柯玛、海尔、星星、雪花、乐创、美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品牌知名度位居前十。华美、SKG、康佳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新飞、白雪、容声则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滑出榜单前十位次。

消费者互动度方面,海尔、澳柯玛、容声位居前三。海尔、澳柯玛、容声、美的、统帅、康佳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消费者互动度位居前十。美菱、奥马、惠康、万宝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星星、雪花、樱花、海信则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掉出前十。

企业美誉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美的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美的、美菱、康佳、统帅、容声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企业美誉度位居前十。星星、万宝、晶弘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樱花、海信、雪花则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掉出前十。

质量认可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美的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美的、容声、美菱、乐创、星星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质量认可度位居前十。七星、康佳、凡萨帝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海信、白雪、雪花则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滑出前十位次。

产品好评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美的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美的、容声、美菱、乐创、星星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产品好评度位居前十。樱花、七星、SKG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海信、白雪、雪花则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滑出前十位次。

品牌健康度方面,美的、澳柯玛、容声位居前三。美的、澳柯玛、容声、星星、康佳、统帅、樱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品牌健康度位居前十。雪花、奥马、万宝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新飞、海信、SKG则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滑出前十位次。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品牌引领的文件内容,遵循国家大数据战略精神,第八届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启动仪式同时启动,年会将于2021年8月15日继续在京召开(参会报名:010-67889003),国内大数据、品牌研究等知名专家及行业权威人士届时将分享大数据与品牌引领的新理念,基于中国品牌口碑指数评价,2021年中国好口碑品牌、数字经济好口碑等多项大奖届时将隆重推出,同时遴选部分好口碑优秀企业入编《2021中国品牌口碑年鉴》。

中央网信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华商标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安全品牌协会、国统信息·首页大数据等机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