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邦太电器再上黑榜!家用燃气热水器被检出“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不达标

2021-07-12 15:2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家用燃气热水器、家用燃气灶、吸油烟机等产品和生活息息相关。产品质量直接影响到市民的健康安全。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告(2021年第142号)。经检验,29家企业生产的34款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不合格。其中,标称中山市邦太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太电器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规格/型号:JSQ32-A)被检出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不合格。

据悉,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主要考核产品排放的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是否符合要求。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使用者使用过程中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这是邦太电器公司今年因产品不合格第二次被通报。今年1月份,该公司生产的吸油烟机还被查出问题。

2021年1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2020年皮鞋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中山市邦太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吸油烟机(生产日期/批号:2020年07月29日)(规格型号:CXW-200-2025 220V~50Hz 238W)被检出能效等级(全压效率)项目不合格。

据悉,能效等级是表示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的一种分级方法,根据国家的相关标准规定,中国的能效标识将能源效率分为五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节电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最低;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产品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天眼查数据显示,邦太电器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300万元,对外投资1家企业——中山市邦太生活电器有限公司,2家分支机构——中山市邦太电器有限公司穗西第二分公司、中山市邦太电器有限公司穗西第一分公司(这2家分支机构目前均为注销状态)。

邦太电器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生产厨房家电最早的专业厂家之一。经过二十多年发展成为集设计、开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家用电器企业,其主营的家电产品涉及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集成灶等。该公司具备年产各类产品200多万台的生产能力,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在全国范围内位于本行业前列,是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广东省企业500强、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改革开放30年广东省百强企业等。

(责任编辑: 王海琳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