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国潮实力“圈粉” 格兰仕亮相中国品牌日

2021-05-10 15: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为集中宣传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格兰仕作为家电制造的代表企业亮相广东馆。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国潮IP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目光聚焦在中国品牌上。一份报告显示,自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间,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占比由38%增长到70%。

国潮IP崛起的背后是 “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格兰仕作为一个创业43年的民族品牌,正在以超前的创新力通过品类创新、产品出新和品牌革新,不断满足国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开启中国千万家庭生活的新篇章,并以民族品牌强者的姿态不断赋能全球制造。

新国货“圈粉”年轻一代

对于家电市场而言,家电产品因使用周期长、使用场景单一、外观局限性强等多方面因素,往往游走在时尚界的外围。随着90、95后成为家电市场的新兴消费主体,年轻群体对家电的外观设计、使用体验、功能配置提出了更多个性化消费需求。

格兰仕适时推出符合年轻审美,满足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家电产品。通过音乐节、线下快闪、烹饪教学、社交平台互动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高颜值高质量的产品打入年轻化圈层,同时也重塑了年轻一代对格兰仕的认知。

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格兰仕展位上,一台顶部有美妆镜的冰箱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这是号称“掌上梳妆台”的化妆品冰箱,造型是时下年轻人最喜爱的复古风格。冰箱顶部特设点触式 LED美妆镜和收纳区。采用电脑精准控温,4档温度适配不同温度存储需求的美妆护肤品。不仅如此,它还能与手机互联连,智能管理,科学保鲜。拥有智能保质期提醒,分类展示等功能。

除了化妆品冰箱,小贝烤啦系列烤箱、功能新奇特的彼得兔系列早餐机、免安装的G1台式洗碗机、造型别致的复古微波炉等产品,一经推出就以颜值和实力圈粉广大年轻用户。

民族品牌的“硬核”实力

“核心技术买不来”。国潮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来自于核心技术的掌握。格兰仕以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全产业链制造、行业一流装备和世界一流人才,打造出效率领先的中国制造。

在九十年代,当格兰仕做到产销世界第一之时,面对国外品牌在微波炉心脏部件磁控管的“卡脖子”问题,格兰仕痛下了“砸锅卖铁”都要研发出磁控管的决心。1999年,格兰仕立项自主研制磁控管,真诚感召一批国内专家和上游合作伙伴共同攻关,第一个格兰仕自主品牌磁控管于2001年9月正式装机投放市场。当时格兰仕的全产业链生产还没建立起来,连工业用氢气、氦气等基础配套产业都无法满足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大量高要求的生产用材料都是在格兰仕十足的诚意下,与其他企业慢慢培养,共同研发、应对各种风险,甚至格兰仕主动先去承担一些损失,让国内的配套企业树立信心,逐步将今天的完整的产业链配套起来。

核心产业链的布局对格兰仕意义重大,不仅大大降低产品的成本,市场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同时自行研发的产品可靠性、使用效率均优于进口产品,奠定了格兰仕如今的白色家电品牌地位。

聚焦新时期制造业的“卡脖子”问题,2019年格兰仕正式对外宣布科技转型战略,向开源芯片产业进军,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反向定制专属芯片的家电企业。2020年,格兰仕第一块自主开源芯片“细滘”已经应用到家电产品上;更加高端智能的“狮山”将广泛应用到所有智能家居产品和可穿戴设备中,同时满足智慧冷链、智慧能源、智慧环保、智能制造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现场,格兰仕不仅展出了对开门烤箱、RY微蒸烤一体机等代表微蒸烤龙头地位的主推新品,还展出了黑金刚高品质生活家电套系,以及对新冠病毒杀灭率高达99.99%的空气消毒机等一系列全新的健康家电“黑科技”产品。

image.png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