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敢为人先,全凭实力!TCL获颁发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2021-04-07 15:3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领跑者”一词作为文字来看,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特殊的含义与力量,但当我们将每一个行业都形容成一条赛道时,“领跑者”就被赋予了极其雄伟甚至高不可攀的属性。对于企业而言,“领跑者”代表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和重如山岳的使命感,并非所有品牌都有这个资格和能力捧起这一枚功勋章,举足轻重的地位、傲视群雄的成就、业内强大的实力缺一不可。具备了这三大要素,才能够问心无愧地担起“领跑者”的名号,譬如TCL。

在今年3月上旬的TCL 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中,TCL实业兼TCL电子CEO王成宣布TCL获得了国家权威机构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成为了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电视品牌,并说了这样一句话,“TCL一定是中国电视的全球领跑者”。诚然,TCL之所以敢在众多业界人士与媒体关注的重要场合下说出如此“狂言”,必定有着含金量十足的成就与业绩为其背书,而当深究TCL过往的成就与高度时,也自然就明白了,TCL为何能成为中国电视的全球领跑者。

众所周知,TCL在Mini LED这一条赛道上一直都是“敢为人先”,并以势不可当的姿态拿下了最高话语权。2018年,Mini LED技术还未初露峥嵘,甚至还未被业内厂商所看好时,TCL就已经开始在这一领域布局并积极研发;而到了2019年,TCL就已经成功让Mini LED智屏走向市场,成为了全球首家实现Mini LED智屏量产的企业;而在2020年友商开始首推Mini LED智屏时,TCL电子就已经拥有了覆盖多个价位段的丰富产品线,并拿下了全球Mini LED智屏产品90%的销售占比。

到了2021年,TCL又一次刷新了Mini LED技术的高度,帮助Mini LED产业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带来了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这款Mini LED智屏新品采用了直径228微米的Mini LED芯片,让屏幕拥有了1000nits的峰值亮度以及10000000:1的对比度,再加上157%的量子点Pro 色域覆盖率能够让背光分区更加密集,带来超高亮度和千万级对比度,让色彩非常出众,而细节方面在经过专业调校之后也更加细致入微,堪称细节大师!而且它还搭载了能够AI自动调色、降噪、AI场景优化的魅丽珑调色芯片和让运动画面不卡顿不拖影的MEMC运动防抖、120HZ高刷新率,让整体的画面观感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被誉为下一代显示产业的重要支柱,Mini LED技术对于一台智屏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而TCL凭借着出色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由自己创下的纪录,换而言之,TCL在Mini LED领域里已经是“难逢敌手”,说是“Mini LED赛道领跑者”也毫不为过。

除了在Mini LED赛道一骑绝尘之外,TCL在量子点、8K等领域同样展现出了领跑者的姿态。根据全球专利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TCL在国内科技家电企业的专利数排名第一,其中量子点专利数更是做到了全球第二。而在8K领域上的布局也将TCL精准的风口洞察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早在2018年,TCL就已经开始对8K电视赛道进行布局,在2019年的CES展会上,便已经首发了TCL X10 8K QLED TV,而后不久,TCL又推出了全球首台消费级5G+8K QLED 电视——TCL 75X9 8K QLED TV。

“中国电视全球领跑者”的殊荣确实光鲜亮丽,但荣誉的背后,也意味TCL要承担起更多责任与重量,迈向未知的前方。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责任之深、分量之重,方能显现出TCL作为大国品牌应有的实力与担当,TCL有这个信心,亦有这个能力背负起这一份殊荣,披荆斩棘,走出一份光明。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