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AWE2021,澳柯玛智慧家庭场景开启主动服务新时代

2021-03-25 15: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3日,主题为“AWE新十年,智竞未来”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 ,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盛会,全面展现了数字技术与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智慧生活新范式。作为家电行业头部品牌之一,澳柯玛智慧家庭场景多个解决方案也全新亮相。

随着AI、IoT、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进一步落地,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逐步由单机智能、协作智能发展到场景智能,由用户下达指令进化为机器主动决策和提供智能服务。本届展会,澳柯玛以AI、IoT等技术打造全屋互联家电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多终端的一体化智慧家庭体验,开启主动服务的智慧生活全新体验。

展会现场,澳柯玛展示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卫浴等多个家庭场景,推出了涵盖食品、空气、用水、衣物等的智慧家庭生态解决方案。通过澳柯玛AI智能控制系统,不仅实现电器间的互联互通,而且可以通过对用户使用数据的分析学习,自主感知用户状态、了解用户习惯等,提供更加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澳柯玛智慧互联冰箱BCD-571WPGXI,搭载21.5寸触摸大屏,内置智能操作系统,具有语音识别、影音娱乐、食材管理、菜谱推荐、网上购物等功能,可实现对食材的智慧化管理。如通过食材智能监控,可高精准识别食材,提醒即将过期食品;如健康意识管理,可跟踪、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提供更加“善解人意”的保鲜存储方案;再如海量智能菜谱推荐,可根据用户饮食喜好,兼顾健康管理进行量身推荐菜谱;日常的食材拿取、菜谱查询等,通过语音互动即可轻松搞定。同时,这台互联冰箱还是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可对其它家电进行自主管理。

“艾利特”语音智能空调。全新升级人工智能深度神经网络语音识别芯片,通过全语音UI导航操作界面、离线设计方案,创新全方位唤醒、噪声抑制、混响消除、回声抵消等技术,反应速度达到0.2~0.8秒,人机互动更加快捷高效。配置PM2.5及甲醛传感器、光线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可以根据空气质量,环境温湿度及光线变化,实时控制空调运行状态,为用户营造舒适健康的室内空气体验。

智慧卫浴场景,由智能魔镜、智能热水器等智能产品的智能互联,打造浴室场景体验。升级智能魔镜支持多种语言切换,内置体重检测等多种功能,可记录分析用户健康情况,制定专属健康管理规划。同时搭载智能家居主控系统,可实现与其他产品互联。如当用户准备洗浴时,只需对魔镜发出语音指令,搭载“智能管家”模式的澳柯玛智能电热水器,它就会自主分析记录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调整加热模式、加热时间。

澳柯玛智慧厨房场景,通过将燃气灶、油烟机、消毒柜、蒸烤箱等智能单品的智能联动,实现厨房的智能操作体验,让用户摆脱了厨房劳作的烦恼,真正回归快乐厨房生活。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