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顺德与格兰仕签约共建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 打造家电产业集群!

2020-09-29 17:1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8日,“超越制造”2020格兰仕9·28大会在格兰仕顺德总部召开。会上,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和广东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顺德合作共建格兰仕工业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格兰仕未来计划在顺德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工业4.0、格兰仕总部及新基地产业项目,首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打造家电产业集群,为加快顺德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当前,顺德区正在大力推动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4.0发展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支撑。格兰仕集团作为顺德土生土长的白色家电集团企业,在中国家电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目前正在加快向数字科技型企业转型。

此次顺德区政府与格兰仕集团将合作共建格兰仕工业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打造家电产业集群,将为加快顺德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这也是顺德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最新动作。

根据格兰仕战略布局,格兰仕未来计划在顺德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工业4.0、格兰仕总部及新基地产业项目。其中工业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首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以智能化产品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立智能家电生产基地,打造成全国工业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建设年产能3600万台产品的工业4.0制造工厂。

“今天我非常高兴!今天的签约也标志着格兰仕走科技之路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回忆起在2019年格兰仕“超越制造”928大会上,格兰仕宣布进军芯片等领域,正式向数字科技型企业转型时,郭文海感叹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当时梁昭贤董事长和我讲,砸锅卖铁也要投入创新,也要投入芯片。”

一年来,格兰仕科技转型的成果持续显现。“大家看看旁边的4条4.0生产示范线,这可是在今年春节后50天,而且是在疫情期间,格兰仕人奋斗干出来的。”郭文海还谈及今年以来,格兰仕携手赛昉科技、跃昉科技在开源芯片项目上也取得了新成果,“我深切体会到了格兰仕人这种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精神,在这里让我们把掌声送给格兰仕人,送给赛昉、跃昉的同志们!”

郭文海表示,此次共建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是格兰仕向数字化转型、走科技格兰仕之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我更期望顺德的民营企业家们,以格兰仕这次数字化转型、走制造智能化之路为样板。也希望格兰仕在全区树立一个好的样板,推动全区制造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不断迈向数字化转型,实现顺德制造智能化,培育更多的灯塔工厂!”

相结合,围绕格兰仕现有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为格兰仕朝着“世界500强”目标发展,早日实现在顺德“再造一个格兰仕”梦想提供重要支撑,项目的实现将为顺德企业树立新的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面临疫情的影响,格兰仕仍以超常规的魄力推动改造工作。今年3月份,格兰仕工业4.0基地一期正式启动建设,短短50天,从动工开建到投产,格兰仕成功将一个二十多年的老厂房打造成工业4.0制造车间。目前,基地智能制造车间具备年产1100万台健康家电的能力,单线生产节拍达到6.7秒/台,全线导入MES系统,实现柔性定制化生产,满足全球多样化健康需求。

“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格兰仕走科技创新之路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2019年,格兰仕9.28大会上,格兰仕向全球发布了走科技创新之路、进军芯片产业的战略,至今1年来,就有芯片成果展现,且今年尽管面临疫情的影响,格兰仕仍然在短短50天内,完成工业4.0基地一期的建设,展现了格兰仕人日夜兼程、闻鸡起舞、风雨无阻的奋斗精神,非常了不起和不容易,“希望顺德的民营企业家们以格兰仕为样板,也希望格兰仕在顺德区树立一个数字化转型、走制造智能化之路的样板,来推动顺德区制造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