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功能创新 技术迭代 方太强势升级两款厨电新品

2020-08-13 11:1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2日,一年一度的方太幸福发布会如期而至,强势推出两款重磅新品——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和全新一代水槽洗碗机E5/Z5。其中,集成烹饪中心Ⅱ代依据用户使用场景推出包括烟灶蒸烤,或烟灶消,或烟灶蒸等多样版本的选择,以技术迭代和功能创新,再度升级中式烹饪体验,持续引领中国厨电集成化发展趋势。而全新一代水槽洗碗机E5/Z5,更是在核心技术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全净透空化技术、开放式双泵无管路结构、诱导宽频技术三大领先核心科技重塑行业净洗标准,步入洗碗机品类第二代清洗技术时代,表明在目前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并没有拖慢企业发展的节奏,反而促其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产品注重慢创新快迭代

作为水槽洗碗机的原创发明者,方太始终致力于对洗碗机行业的探索与开拓,为中国家庭带来安全、健康、品质的厨房烹饪生活。从区别于欧式洗碗机的差异化创新,到满足多种需求的六大基本功能,再到实现中式重油全净透的第二代清洗技术“气泡洗”,方太再次以领先者的姿态,领航洗碗机行业高速、高质发展。

例如,为了设计出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方太花了整整5年时间。研发团队辗转25个城市,累计行程超10万公里。终于在2015年原创发明了全球首台水槽洗碗机,解决了中餐“碗难洗”的厨房难题。水槽洗碗机上市至今,已经推出Q系、K系、E5/Z5等系列产品,型态也历经双槽、三槽、槽体变位等多种变化,不断契合中国厨房多元化的清洗习惯,从解放双手、去果蔬农残,到解决中式清洗难题不断升级,满足中国家庭的品质生活追求。再如集成烹饪中心,短短一年内便有过两次升级迭代。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在继承前代产品优势基础上,性能又有了质的提升,带来了更高端、更专业的集成烹饪体验,目前已经成为10余万家庭的选择。

自主研发解决中国厨房难题

怎样的创新是好的创新?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创新?带着这样的疑问,研发人员定期走访用户,深入了解用户需求。

为此,方太把水槽、洗碗机和果蔬净化机集合于一体,为中国家庭、中国厨房打造出一个满足需求、符合环境的水槽洗碗机。2015年,方太首款Q1水槽洗碗机上市。中国家庭有了属于自己的洗碗、去果蔬农残解决方案,中国厨房正式进入了“机洗时代”。

厨房里要与“水”打交道,无论煮饭煲汤,还是淘米洗菜都离不开水。能够喝上健康的好水,对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收集与分析近万名用户的需求,方太明确了“什么水是好水”:还原自然界纯净天然的水。而这样的净水技术,在业内几乎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为此,研发人员选择了从基础材料入手自主研发的艰难道路。8年磨一剑,最终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跨越式发展,原创发明出中国人自己的高端膜技术——NSP膜色谱双效净水技术,重新定义了净水的健康标准。

用户体验是创新的动力

面对行业新趋势和新变化,很多企业为了创新而创新、为了颠覆而创新。

方太认为,不应一味追求产品的颠覆式创新,应该将用户利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聚焦厨电的核心功能,以美善创新满足用户最本质的需求,提高用户体验才是驱动创新的根本因素。

比如,做水槽洗碗机,就是要做到洗碗又快又好,彻底解放用户双手。又如,方太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坚持油烟机“顺吸上排”,既利用热油烟自然向上升腾的动向规律,有效保障吸油烟效果,又符合中国住宅公共烟道设计,满足厨房油烟国标排放标准。通过加宽隔烟屏和低吸式设计,有效杜绝前侧跑烟。配合高性能直流变频无刷引擎、三重增压加速风道、智能流量分配,实现吸烟更高效、更精准、更静音,全方位守护用户和厨房的健康安全。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伟大的企业必须有两个核心——创新和良知。方太在创新这条路上的每一次自我突破,每一次行业引领,核心都在于关注用户的根本需求,为用户带来惊喜和感动。而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良知,就是方太创新的源泉,聚焦于对用户具有实际的意义与价值的创新,给用户带来有度、积极向好的幸福体验,才是“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