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自动上水壶,呈现中国茶道“五境之美”

2020-06-03 16:5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茶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一种存在,是在茶叶的炮制、茶器及用水的选取、茶水的品饮等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独特文化。茶具、茶叶、茶水、火候、环境并称中国茶道的“五境之美”。

在茗茶品饮过程中,茶水与火候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茶叶所蕴含的香韵。然而对于小白们而言,各种泡茶的门道实在让人一头雾水。不同种类的茶适合哪种水温?烧水时需要注意些什么?从水开始,聊聊喝茶的那些讲究。

泡茶水温,因茶而异

水温的适宜与否,直接影响着茶汤的品质。水温高了,茶汤苦涩;水温太低,不出浓度与香气。”沸水出好汤“其实是一种误解,泡茶的水温还应根据茶的种类来决定。

绿茶、黄茶:适宜以70°C~80℃的冲泡,否则茶汤的鲜活力就会下降;白茶:适宜以80°C~85℃水温冲泡,避免水温过高致使茶汤苦涩,掩盖鲜甜茶香;红茶:用90℃左右的水冲泡口感最能保持口感和汤色,温度太高易变得酸涩;黑茶、乌龙茶:用沸水冲泡,才能得到稠厚汤感和浓醇香气。

 烧水火候,大有讲究

“其沸如鱼目,微有声为一沸,缘边如涌泉连珠为二沸,腾波鼓浪为三沸,已上水老不可食也”,这是茶圣陆羽对煮水火候的生动描述。未煮沸的水,古人称之为“水嫩”,这种水温度较低,茶叶中的香味不易析出,茶叶也难以完全舒展。而“三沸”以上的水已经煮老,水的活性降低,破坏茶香的同时令茶汤口感打了折扣。因此,要想冲泡出的茶汤口感香醇,保持水的火候和品质很重要。

煮完即用,避免反复 

大多数人一次性煮好整壶水,待冲完一杯水温下降后,又重复加热。如此反复,壶中的水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千滚水”。日常用水中含有一定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反复烧开后,会导致部分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虽不像传闻中会有“致癌”风险,但也是对身体无益,应尽量避免。因此,泡茶用的水最好是随煮随用,避免反复加热。


喝茶有讲究,点到茶自然香

一把温度”恰好“的上水壶很重要,想要冲泡一杯好茶,选好水壶至关重要。澳柯玛自动上水壶ADK-1350T29,可在40°C-100°C调节温度,满足不同茶叶的冲泡温度,有效控温,方便茶叶内健康成分充分得到释放,泡出恰到好处的茶香气。

采用微电脑智能控制,烧水过程化繁为简,只需选择“全自动”功能即可自动完成煮水程序。每壶水的火候都恰到好处,充分保证茶汤品质,旋按之间,畅享科技生活。

 此外,澳柯玛自动上水壶ADK-1350T29还颠覆了传统的加水方式,采用手柄上水,全程不接触壶外空气,免去了开盖接水和水量把控的麻烦,防尘防虫,出水利落,不易喷溅、溢出,使用安全方便。澳柯玛自动上水壶ADK-1350T29,专业泡茶水壶之选。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