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金海豚服务:点滴小事透真情,春风化雨润心田

2020-04-03 10:0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售后服务工作是一个与用户沟通的耐心活,更是考验售后人员心理素质的试金石,尤其是面对产品故障、涉及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等,如何能够合理、妥善解决问题,处处体现着一个品牌的温度和责任。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长期工作在售后一线的信息员-澳柯玛智能家居售后胶东中心的矫立娜。

从事售后工作近十年里,矫立娜摸索出一套自己独特的工作原则,那就是“换位思考、用心交流”,这也是他能化解用户问题的制胜法宝。

用真心为用户考虑,难题迎刃而解

2019年的某天,澳柯玛400客服热线接到青岛市南区一用户报修,称家中热水器出现故障,要求马上上门服务。中心售后马上安排维修部上门,登门时已是深夜,经核实检测,决定给用户换新机。次日矫立娜联系用户协调换机时,用户提出家中电视机浸泡受损,要求赔偿电视机。经核实,维修部上门时,现场并未发现电视机,用户也未提及电视机受损事宜。这个赔偿要求是意想不到的情况,且用户反映强烈,矫立娜反复与用户沟通,用户挂断电话,她再次拨通耐心解释,直到说服用户。但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用户家中卫生间空间很小,无法安装电热水器,原漏水电热水器安装在厨房,原位置更换电热水器仍存在漏水浸泡的隐患,且现有产品尺寸均不合适。此时的用户已经越来越烦躁,矫立娜站在用户安全角度,耐心沟通建议用户更换澳柯玛燃气热水器,既省空间还减少漏水风险。用户最终被她的诚意和态度打动,同意进行更换,并补交了换机差价等费用。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实并不难,只要你站在用户的角度,用真心为用户考虑、真心为用户办事,再难沟通的用户都能成为你的忠实用户。

产品知识全面,快速解决技术问题。

掌握家电安装、维修知识是一名澳柯玛售后人员的基本本领,从事近十年售后服务工作的矫立娜,已经从一名家电维修“门外汉”变成一个解决常见问题的“小能手”。快速解决常见问题,既提升用户满意度,又节省上门费用。

2019年3月,400客服热线转来一个催上门的老年用户信息,来电称燃气灶打不着火,马上孩子下班,着急做饭,要求师傅马上上门。矫立娜看到工单时立即核实情况,当时正下班高峰,用户家附近又没有师傅,着急做饭的老人一遍一遍的打电话。矫立娜拨通老人电话,详细询问产品型号和故障现象,了解到产品带定时器功能,用户上午炖肉时用过定时功能,忘记复位导致无法点火。她指导用户将定时器拨到ON的位置,成功点火。一件报修迎刃而解,老人也一遍遍表达歉意,并由衷地感谢澳柯玛周到的售后服务。

“超越用户期望,用心感动”不是一句空话,只有我们设身处地的站在用户的立场,帮助用户解决难题,用户再大的抱怨都能被我们的诚意感动。如果我们都能 “换位思考、用心交流”,每一个用户都能成为我们永远的跟随者。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