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源自食堂的新变化,助推志高经营真革命

2019-11-06 20: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历时28天的改造,志高第一期新餐厅正式对职能部门人员试营业了。10月28日下午,官方公众号“志高说”发布了一篇图文并茂的《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家的食堂了,咱们志高也有》推文,员工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自然而然洋溢于脸上。这是近期让志高人特别暖心的推文,这是让志高人最动心的图景,这是志高人早早就已经渴盼的。关于这一点,从编辑们拟定的推文标题可见一斑。

多年来,志高公司深知排在第二位的食(注:衣、食、住、行),其作用是何等重要。众多人员均参与过推动食堂的进步,主管食堂的领导及食堂的直接负责人做过调研、想过法子、动过脑筋、下过功夫,也确实做过很大努力。但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摆在面前,大多数员工对于食堂的满意度,却始终没有办法实现质的提高。曾经,食堂里的“众口难调”是不可解决的矛盾,某些特殊原因不能得到根治,补贴不够与成本越来越高也是矛盾,只能牺牲稍微高级一点点的要求,保证最基本的需求(安全、吃饱)。受诸多因素制约,内部管理改革的提升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而今,企业管理层聚焦员工满意度提升和满意度结果的达成,成功引入外部社会优质资源,食堂的原有矛盾大部分迎刃而解。志高第一期新餐厅变革只是第一步,后面还需要有不断的完善、不断的改进、不断的推广,让每位志高人都能享受到美食的快乐与健康,这才是公司的目标。第一步已经迈开了,员工满意度有了大幅提高,后面定会做得更好。

企业的管理、变革与文化建设,不需要空洞的说教,而是需要源于每一点、每一滴、每一天、每一件事的持续改进。事实上,被志高人称为“老大难”的食堂革命已经取得了实质突破,现场6S管理实现了全面巩固提高,机构的精简高效与人员的优化提升也有了长足进步……

企业内力不够,就要大胆引入外力,最终目标是通过内外良性联动解决一个个最具体的管理问题。企业要发展,必须发动员工、相信员工、依靠员工。做企业管理,就要做到以员工心为企业心和事业心,为员工切切实实地解决衣食住行和长期发展提高问题,始终把员工摆在重要位置。要将志高办成一家广受社会尊重的好企业,就要有一代代的愚公移山精神,认真刻苦学习及实践愚公们的决心、信心与雄心,一心一意立大志、做大人、做大事!

总之,无论什么性质的部门,都应该夯实部门职能,清楚部门存在的价值及意义,聚焦瞄准和改善痛点,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卖点!只要不断涌现出更多好卖点,企业就会有好的创新点、突破点、价值点、利润点和增长点!从民以食为天的管理变革开始,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不断跨越新高度。(志高)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