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发布空调扇选购维护提示

2019-07-08 15: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7月5日,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发布《空调扇选购维护提示》。信息显示,夏季到来,天气逐渐炎热,家电卖场里的降温类产品持续热销,除了空调和电扇外,空调扇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成为抢手货。在此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空调扇的选购维护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注意检查空调扇外观和做工。优质的空调扇具有用料考究、做工细致、造型流畅等特点,消费者购买前首先要注意产品的外观是否完好,机身有无划痕或损坏,重点查看产品是否注明了品牌、型号、厂家名称及地址、出厂日期等重要信息。

二是合理选择空调扇种类。空调扇的制冷方式各不相同:水帘式制冷空调扇体积小、价格低、耗电量低;水泵式制冷空调扇噪声小、制冷均匀,价格较高;新型冰晶蓄冷式空调扇,降温能力强劲,价格普遍偏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合理选择不同种类的空调扇。

三是注意空调扇的使用方式。使用空调扇时,距离不宜过近,要尽可能添加使用纯净水并及时更换水源,从而减少冷凝过程中滋生的细菌数量。

四是注意安全卫生。空调扇长期运行后,堆积的灰尘、污垢会阻塞过滤网,影响风扇风量及制冷效果,建议消费者定期清洗空调扇。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