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气温直逼40℃,空调怎么开才会省电又凉快?

2019-05-27 15:5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北方入夏进程加快,气温大步回升。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一带最高气温已超35℃,热力十足。未来几天高温范围和强度还会再度升级,局地最高气温更有可能超40℃。

今年华北、黄淮的高温季来得偏早,极端最高温也相对以往高出许多,频频的高温预警登热搜引起注意,看来,夏天模式要开启了。这个时候,相信各位家里的空调也已经早早开启了吧?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在享受空调的同时,家里有个东西一直在盯着你,它就是电费表。开空调一时爽,交电费哭断肠。电费蹭蹭地涨,贵得慌,不敢任性开。不仅如此,家里还有个精打细算的老妈,在开空调这事上严防把关,“妈,我想开空调”“这个月的电费很高了,今天就吹吹风扇吧”“吹风扇不凉快,很热”“心静就自然凉了,像我们以前不也是开个风扇扇扇子就过来了吗?”

夏天,我和空调之间,隔着电费和老妈这两道不可跨越的鸿沟。但是,夏天不开空调,怎么受得了?今天就来科普一下“关于空调你不得不知道的省电大法”。

1.设定冷气的最佳温度

国家推荐家用空调夏季设置的温度为26至27度,空调每调高1度,可降低7%至10%的用电负荷。

2.空调匹数适应房间大小

在选购空调的时候,应该根据房间体积大小选择空调,使空调的功率应适合房间,空调完全满足房间制冷时,才能提高空调效率。

3.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

适宜的出风角度会使空气的温度降得更快。空气温度变低后,冷气流容易往下走,制冷时出风口向上,这样的制冷效果好。而在冬天时,热气都是往上走,制热时出风口应该向下,这样也能达到节能的效果。

4.配合电扇、遮阳帘使用

电扇的吹动力将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而达到较佳的冷气效果,既有舒适感,也能节电。采用窗帘等遮阳也可以节省空调制冷用电。

5、使用睡眠功能

这个功能就是设定在人们入睡的一定时间后,空调器会自动调高室内温度,可以起到较好的节电效果。

6.勿给外机穿"雨衣"

有的人担心空调外机因雨雪等气候原因造成损坏和锈蚀,就在空调外机上披上遮雨的材料,其实各品牌空调室外机一般已有防水功能,给空调"穿雨衣"反而会影响散热,增加电耗。

7.定期清扫过滤网

空调的过滤网应隔一段时间检查并清扫,这样可以使空调的送风通畅,降低能耗,也利于健康。

8.长时间外出提前十分钟关空调

如果要长时间外出,最好在离家前十分钟关掉冷气,在这十分钟之内室温还能保持凉爽。

省电这件事,其实选对空调事半功倍!志高智能王空调,全3D直流变频,新一代ECO+模式,0.1Hz精控技术智能省电,在空调待机、宽频运行、温度精控上均实现极佳的使用体验。

省电法宝—志高智能王空调,是你在这个高温天的度夏必备神器。(志高)

(责任编辑: 莳伊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