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盘点2018年:格兰仕有态度更有温度

2019-01-02 14: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国际环境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多,对于中国家电行业也是充满挑战。这一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国民家电格兰仕创业40周年,是意义重大、继往开来的一年。

2018年,格兰仕面向全球明确“国民家电”“品质家电”两大业务方向,基于世界各国各地用户的多元需求,加大智能制造的投入,“走出去”的范围更广、步子更大,带给全球用户的美好生活选择更多。

40岁的格兰仕更年轻了

2018年9月9日,格兰仕登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完成了创业40年来的综艺“首秀”,互联网冰箱、微蒸烤一体机等品质家电圈粉无数。格兰仕的ICE WORLD互联网冰箱令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迅速在网上刷屏。

《天天向上》作为国内关注度超高的老牌综艺,向来深受年轻知性群体喜爱,十周年《天天向上》和四十周年的格兰仕拥有海量共同的粉丝。

在今天,80后和90后已经接过了消费主力军的大旗,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他们的消费观不仅变得更为复杂和多元,而且对于产品价格的敏感也有所降低,在消费商追求认同感成为一种潮流。“为情感付费,为认同买单,”俨然已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共性。

用娱乐与80后90后拉近距离,往往能得到追求时尚的年轻群体的认同。实际上,近年来格兰仕也一直以互联网为中心,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发力挖掘年轻群体市场。从自媒体矩阵到西红柿社区,从年中的“万柿如意狂欢节”到年末的“心想柿成年货惠”,格兰仕不断对年轻人伸出橄榄枝,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普及高端时尚的品质家电。

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读懂”,也体现在格兰仕的产品线中,从品牌调性到产品设计,都越来越合年轻人的口味。随着R60蒸烤炉、唯爱台式洗碗机、复古冰箱、迷你洗衣机等产品的不断推出和亮相,不仅有更前卫的设计感,更从功能上为年轻人解决生活的痛点,进而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

数字科技转型速度加快了

IoT和AI成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热词,格兰仕也走在了传统制造向数字科技转型的前列。

据格兰仕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格兰仕在IOT及AI领域进行了大量超前的投资,其设在深圳的办公室今年以来也一直处于高速扩张当中,在智能家电领域,将很快在2019年初推出重大的新成果。

而回过头看,格兰仕近年来在IOT领域的投入早已开花结果。今年9月,格兰仕牵手天猫IoT事业部,进行家电智能化的全面升级,对“天猫精灵”定制的微波炉进行持续的打造,在短时间内挤进了全行业的单品前三,“双11”大战中,格兰仕的天猫定制款微波炉更是打造出了爆款,备受行业瞩目。

另外,格兰仕打造的智慧家居平台也在今年迎来了迭代。目前,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及微蒸烤系列等在内的格兰仕产品都推出了智能化功能,通过智慧家居平台的承载赋予产品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已经成为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

“先进制造业加上先进信息业,是格兰仕全新出发的新发力点,所以格兰仕在整个IoT 的前期投入,整体对于AI的关注和技术人才的储备也是超常规的,我们必须要从一个传统的企业,转化为一个科技型的企业。”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

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格兰仕的自动化升级也在继续进行,包括全球一流的国际精品车间扩产,微波炉、电蒸炉等全产业链自动化生产线不断引进,为格兰仕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让更多高端家电走进美好生活

格兰仕在2018年度红顶奖颁奖盛典中实现了微、蒸、烤三大品类的大丰收,其中微烤一体机 D90F32MSXLRIIV-YF(S0)-FW00夺得微波炉品类红顶大奖 ,格兰仕电蒸箱CG38Q-R91及电烤箱KAT2UTUC-11A分别获得电蒸箱与嵌入式烤箱品类提名。

红顶奖素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的美誉,受到国内外家电企业的激烈角逐。格兰仕今年在红顶奖角逐中的亮眼表现,实际上也是其高端家电持续引领行业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增强,旺盛的市场需求下,各大家电厂商也对高端家电产品进行猛攻,产品层出不穷。

格兰仕发挥其在微蒸烤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持续推出了一系列高端产品,包括 UOVO 微波炉、双变频微波炉 、格微蒸烤一体机Q6、电蒸炉 DZ30Q-D81 等都陆续获得红顶奖。值得注意的是,格兰仕今年获得及提名红顶奖的微波炉、电蒸箱和电烤箱都是格兰仕至尊系列嵌入式产品,也正是顺应了消费升级所爆发出来的嵌入式消费需求。

实际上,格兰仕已经发展成综合领先的白色家电集团,除了微蒸烤产品外,其在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厨房电器等方面也有众多优质高端产品推出,如格兰仕普罗旺斯空调、ICE WORLD互联网冰箱、云滴嘀洗衣机、唯爱系列洗碗机、智能洗吸油烟机等,在实用功能和外观设计上都特别出众,成为全球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明星家电。

“走出去”的力度更大

格兰仕每年超过5000万台产品从广东走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4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自主品牌的注册。

2018年国际市场变得异常复杂,中国制造出口面临着空前的挑战,这一年,却是格兰仕“走出去”力度最大的一年。据透露,2018年,格兰仕外贸业务人员的差旅费是上年的五倍以上。

今年,格兰仕陆续在美国芝加哥展、中国广交会、巴西国际电子展、阿根廷家电展、德国IFA展等国际大展中亮相,用精工细作的创新产品和造福全球百姓的情怀赢得世界的认同。

据格兰仕海外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第四季度,海外市场和中国市场争抢产能的情况加剧,为争取到最大产能,各国销售总监争相带领业务团队到生产一线落实订单排产计划。这是往年没出现过的。格兰仕生活电器中国市场销售总监也表示,高端的i系列变频微波炉在12月中旬已经卖断货。

用户的认同度更高了

从品牌年轻化,到制造智能化、产品高端化,再到经营国际化,国民家电格兰仕的2018年稳中求进,发力更猛,用户的认同度也更高。

12月5日,2018 GBIS全球品牌创新峰会发布Chnbrand三大年度指数——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C-NPS)和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格兰仕微波炉三大指数均排名行业第一,并荣获“2018中国全面品牌价值管理大奖”“2018全明星品牌”两大殊荣。

12月6日, “2018年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峰会”发布了中国电子家电出口百强。格兰仕同时跻身厨房家电、空调、冰箱及冷柜多个品类“2018年中国十大出口企业”。

国民家电格兰仕的2018年,从中国到海外,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下一个40年的有力启航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家电业已经完全掌握涉足产业的核心技术,有了进一步全球化的底气,格兰仕要面向全球做好“国民家电”“品质家电”。

“格兰仕是中国制造的一分子,是全球用户的一份信赖。”梁昭贤表示,“努力,让顾客感动”是格兰仕永恒的经营宗旨,通过努力创造物超所值的高品质家电,让千千万万素未谋面的消费者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伴,让人们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更有价值,这是格兰仕做家电的目的和意义。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