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入选人民日报“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案例”

2018-12-28 10:4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论坛于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格兰仕作为40年专注制造的企业代表,入选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案例”。格兰仕的40年,既是专注制造业的40年,也是中国家电产业发展40年从大到强的一个缩影。

格兰仕初创于1978年9月28日,是第一批“走出去”的中国家电企业,在经济全球化大分工、大合作中走向世界。从1992年介入微波炉制造到全球第一,格兰仕用了7年时间。此后,格兰仕微波炉产业越做越大,最高日产能达到12万台,成为世界微波炉大王。在微波炉全产业链稳健发展同时,格兰仕向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等白色家电全线拓展。凭借优异的性价比和精工制造,格兰仕成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一张名片。

近几年,格兰仕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科技型企业转型,以效率驱动和品质提升为基础,自动化和信息化为双翼,赋予中国制造全新内涵。近五年来,格兰仕投入约30亿元用于全产业链智能改造。

格兰仕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也是超前的,2014年开始打造的智慧家居平台逐步成熟。为了加快向科技数字转型,格兰仕在广东总部持续加大研发,加强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在深圳及发达国家和地区寻求相关精英人才,成立专项研发机构。格兰仕在整个IoT 的前期投入,以及对于AI的关注和技术人才的储备都是超常规的。

创业40年,格兰仕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格兰仕品牌也在14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是厨房电器、冰箱、空调等多个领域的出口十强企业。“我们民族品牌在新时期要重新定位,重新出发,自强不息。”梁昭贤强调,经过40年积淀的底蕴,我们更加自信,从过去的产品占有率,到今天我们重新出发,要坚持走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为支撑的新的国际化道路,以新的姿态,新的能力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