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集团获人民之选40年匠心品牌奖

2018-12-26 10:4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2月25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质量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以“人民之选 质量强国”为主题,经过专家和网友共同评选,格兰仕集团荣获人民之选40年匠心品牌奖。

始于1978年的格兰仕,虽历经了毛纺、轻纺、家电等主业的转换,却始终扎根制造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

匠心,在格兰仕对于技术几近狂热的追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1992年,格兰仕毅然以微波炉为切入点,向家电制造转型。生产技术和生产线的引进吸收再创新,让格兰仕不断创造着生产效率的记录。

迅猛的发展,也让外国的家电巨头察觉到了危机,纷纷限制对格兰仕的核心元器件供应。不掌握核心技术的格兰仕,突然间被卡了脖子。

为破解“缺芯”的问题,格兰仕几乎是“砸锅卖铁”,在核心的磁控管研发中投入近10亿人民币。作为领头人,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当时亲自带队到海外做了大量技术调研,同时还与国内顶级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一起合作攻关。6年后,格兰仕成功攻下了磁控管生产技术的全部难关,将磁控管的技术标准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拥有了核心技术的格兰仕,再次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通过加大自主研发,自我核心配套,打造出了行业一流的装备实力。

今天,格兰仕已成为家电行业少有的拥有全产业链的品牌。从小小的磁控管、变压器,到大件的压缩机、电路板,凭借多年攻关,格兰仕已实现了核心零部件、元器件自我配套,全面掌握白色家电的核心技术和核心自我配套能力。

格兰仕着眼未来发展,不断加大对于高端自动化设备的投入,近几年的投资已经超过过去二十多年的总和,并引进一流的精益制造人才和管理理念,以超越国际的品质标准智造精品家电。

“努力,让顾客感动!” 以用户为中心,格兰仕也始终也始终坚持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带给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

作为微波炉行业知名品牌的格兰仕,将微波炉做大、做精、做强,在多年努力下,微波炉从“奢侈品”成为了普通中国家庭都能消费的电器,并且不断引领微波炉向节能化、智能化、艺术化、一体化等方向创新升级,让“微波炉就是格兰仕”成为了公众的认知。

近年来,格兰仕的产品研发投入持续加强,一系列具有革命创新性的产品推出,不断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智能洗碗机、健康蒸汽滚筒洗衣机、互联网生态冰箱、嵌入式一体化微蒸烤等越来越多智慧有趣的生活科技,让全球用户享受到超乎想象的人情温暖和生活趣味,家电也渐渐成为每一个用户的家人。

格兰仕的匠心精神,也体现在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员工的行动当中。

研发i系列微波炉,格兰仕的微波炉烹调测试组为了测试微波炉的烧烤性能,在两年内竟然烤了6000多只鸡;为提高生产效率,格兰仕电器配件车间先从复制开始做起,再到自主独立对设备研制自动化设备,开发出的自动化生产线,元器件一次性合格率从95%上升到99.5%以上,效率多年连续提升15%以上,成本也较进口下降50%以上,品质和效率实现全面超越并替代进口产品。

40年匠心不变。今天的格兰仕,每年有超过5000万台产品走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

站在新时代,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关口,格兰仕面向全球市场亮剑,做“国民家电”“品质家电”,以“高效率、高流通、高技术”为基本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开启“百年企业,世界品牌”梦想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