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澳柯玛入选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

2018-12-14 09:5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8》。山东省共有44家企业上榜,澳柯玛在其中。

《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旨在对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评价。榜单显示,从专利数量来看,过去一年,优秀企业有效专利增长迅速,但是专利集中度依然很高;从专利质量来看,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发明专利占比有所提高,但仍与美日等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从地区分布来看,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区域集聚现象依然明显,经济发达地区依然是创新主要来源地。在中国高新技术前100强企业分布中,广东和北京均为22%,江苏为11%,上海和山东均为7%,这些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共计占前100强的69%。

澳柯玛此次能够登榜,是与公司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用户为中心,集市场、研发、生产“三位一体”的技术创新模式密不可分的。目前公司在节能控制技术、深冷速冻技术、云智能物联网络技术、多温区风冷技术、变频模糊控制技术、超低温技术、恒温技术、分子生物保鲜技术、自动售货机控制技术、新能源电动车应用技术等领域保持行业先进水平,企业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国家级技术中心成就奖”,历年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等国家级产品奖300多项,申请技术专利2000多件,800多个规格型号的产品被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