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浙江抽查:yezhicong、Zoomland卓朗等标称品牌电热水壶上不合格名单

2018-11-06 12:4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消费品质量市场反溯专项监督抽查,分别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家乐福、环北小商品市场、解百等实体店购买了液体加热器(电热水壶)产品50批,不合格5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0.0%。

不合格产品的标称品牌涉及KINGSTEEL金仕迪、创兴利Chuangxingli、yezhicong、红双喜/HONGSHUANGXI、Zoomland卓朗。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

消费指南:

液体加热器在购买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有中国强制性认证(3C认证)的产品。液体加热器在我国销售,必须通过3C认证,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产品上是否有3C认证标识,无3C认证标识的产品,消费者不要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电气安全事故。

(2)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类型。液体加热器种类繁多,容量、功率及工作方式均存在差异。应选择适合自身使用需要的容量、功率及工作方式。若开水使用量较大,一般可以选择容量及功率较大的产品。

(3)尽量购买知名企业或品牌的产品。目前国内生产液体加热器的企业很多,研发能力、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存在很大的差异,相对而言,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可靠。

(4)从产品的标识中判断产品质量。液体加热器上至少应标注以下标识:额定电源电压、电源频率或电源性质符号、额定输入功率、商标或生产销售商的名称、型号、CCC标志,如缺少上述标识的产品,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5) 应避免购买价格过于便宜的液体加热器产品。目前产品安全质量有保证的液体加热器产品其核心都是采用了可靠的加热部件及过温保护部件,而价格过低的液体加热器产品很可能所使用的部件质量不过关,其安全性得不到保证。

 

产品名称

标称品牌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购买

价格

(元)

购买地点或渠道

监督抽查时间

检验结论

不合格项目

特厚底电水壶

KINGSTEEL金仕迪

QH8172

/

常州市强辉电器有限公司

109

越城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中宝琴音电水壶

创兴利Chuangxingli

4.5L

/

潮安县彩塘镇创兴利五金电器厂

45

江干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电热水壶

yezhicong

HZ-1520A

2018/01/11

广东鸿中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红三角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70

下城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

电热水壶

红双喜/HONGSHUANGXI

OX-220-15

2018323

廉江市格莱博电器有限公司

55

吴兴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电热水壶

Zoomland卓朗

F-011ED

2018.08.15

宁波摩菲电器有限公司(美国卓朗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199

京东

2018第三季度

不合格

输入功率和电流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