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科学选购电暖器

2018-10-12 15:46:18 山西省工商局官网

来源:山西省消费者协会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消费者对取暖设备的需求逐步增加,便捷、价格低廉的各类电暖器也成为消费的热点。为此,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暖器时,应正确选购和科学使用。

一、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由于电暖器的技术门槛低,作坊式小企业的产品在工艺上无法确保安全性,消费者要综合考虑电暖器的质量、性能、使用寿命以及售后服务等因素,选择正规购物渠道和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购买。

二、注意查看标识标志。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应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要注意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最好不高于200W,以免因电暖器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意外。潮湿环境下使用电暖气,还应查看有无防水认证标志。仔细检查电源连接线的质量、风扇电机的噪声以及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等。

三、安全规范使用。消费者在使用电暖器过程中,应当注意其他附属设备的安全要求,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上方,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以防发生危险。由于电暖器表面温度很高,如果在电暖器上覆盖物品,容易使电暖器热量不能及时散发,造成电暖器烧坏的现象。

四、注意摆放位置。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的距离。有些电暖器具有防水功能,则要留意它的插座处,要知道电暖器机体虽然可以防水,但是插座会产生危险,在浴室使用电暖器时,最好将插头放在浴室外。在使用中发现电暖器有问题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与经销商和售后联系,不要自行检修故障。

最后,提醒消费者使用电暖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内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要以为产品简单或自己会用,就忽略说明书的重要性;并且要索取和保存好电暖器的购物凭证,网购时要保留好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