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阳光照明在红色金寨唱响独特的质量好声音

2018-05-22 14:4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阳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扎根在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腹地的金寨县以来,以创业、战斗、服务三个精神为核心思想,积极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不错成绩,尤其是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客户服务三个方面在“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称的金寨县唱响了独特的质量好声音。

金寨县是红四方面军、红25军的主要发源地,先后组建过11支主力红军队伍,革命战争年代,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正是在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安徽阳光照明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模式,打造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灵魂的优秀企业。

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标准化领域示范企业、省数字化车间、六安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5月2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申报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名单,安徽阳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安徽阳光照明是一家专业生产LED照明产品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568人,2017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拥有SMT智能化贴片车间、全自动球泡灯数字化装配和包装车间、半自动灯具装配车间、全自动钣金喷涂车间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中心,具备生产全品类LED室内外智能照明产品的能力。

领导重视质量,以身作则,积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

安徽阳光照明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高层领导号召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公司目标一致、多种方法提升产品质量的三全一多样宣贯思想。利用公司各种会议、培训、活动宣导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到质量活动中。例如对产品质量安全性、质量顽疾等问题签订质量责任状,公司领导带头督促公关,解决问题。对质量提升有贡献员工实行项目奖励制度。

重视企业人才培养,开展多元化培训

人才是阳光照明发展的核心力量,公司领导注重核心管理队伍的年轻化和本地化,要求不断提升员工自身知识,就企业内外部开展多元化培训充实员工知识面,为提高产品质量做铺垫。公司自成立以来组织全员参与培训不下于100余次,进行针对性培训。对公司管理层、部门领导、技术骨干等人员进行ISO9001质量体系、六西格玛理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培训,对一线员工进行工艺操作指导,劣质产品危害等方面培训,从而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良好求知氛围,培训一批专业人才从而提升产品质量。

优化质量绩效考核制,制定KPI指标,实施质量创新

阳光照明内部紧紧抓住提升质量为核心工作,面对各种困难、问题、技术瓶颈,绝不低头迎难而上。公司每年都会制定合理的质量KIP指标,对公司领导、各相关部门、技术骨干签订质量绩效承诺书。同时各部门在逐级分解内部质量指标,做到"千斤重担分担挑,人人头上有绩效”,公司每年修订《质量管理绩效考核制度》,更新质量绩效考核目标,完善质量绩效的评价方法,合理权衡质量绩效的比重。对于提升质量有重大贡献团队和员工,每年公司设置有项目奖。实行各部门交叉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从而使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深入人心,人人有责。

全员参与质量活动,尊重贡献提升质量

公司注重培养员工积极性,明确激励政策。大力提倡推进现场QC活动和产品质量改善活动,从而调动和激发全体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2017年全体员工实施工作改善1000余条,优秀QC小组项目6个包括LED颗粒静电防护、LED球泡提升拧螺口效率,LED光源板压合工装研发,LED透镜吸顶灯研发等,对先进个人及团体进行了表彰。

以质量为基础,以不断研发创新为导向,砥砺前行,推行品牌发展战略

公司坚持以产品质量为基础,倾听市场客户反馈,不断研发新品改进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形象。目前企业拥有研发人员占总人数15%以上,其中大学专科以上人员58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0%。现有科研用房2400余平方米,购置有浪涌测试系统、快速成型仪、分布光度检测系统、LED检测系统、X-RAY等先进设备。截至2017年,企业拥有有效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质核查1项,2017年授权专利数7项。研发团队累计参与和起草国家标准38项,技术水平经专家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服务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阳光照明在重视产品质量同时,更加注重企业的服务。制造型企业欲发展壮大就必须学会适应新形式下的服务竞争,服务竞争的决胜者才能巩固并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赢得商机,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深知提升品质的同时需要提升服务,积极完善服务项目。对新加盟的经销商由市场总监及产品经理带领公司工厂实地考察,集中培训产品知识和营销方法。2018年继续投入3000万元用于品牌建设,为设立阳光照明专卖店、五金乡镇工厂店的提供资金补助,建立专业品牌设计团队,进行门店装修现场指导。针对市场需要研发设计质量过硬,价格有竞争力产品。针对各地偏远地区经销商进行送货上门服务。高层领导每年不断进行客户走访,了解客户需求,调整政策,服务到家。

质量工作任重而道远,2018年是直面挑战的一年,只有把质量做好了,营销团队才能有所保障,确保销售目标同比力争增长50%以上。安徽阳光从一个产品提供商向智能照明系统综合集成解决商进行转型升级,立足红色金寨,撸起袖子加油干,唱响阳光照明独特的质量好声音。

(责任编辑: 一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