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年终盘点2017之“进击的志高”:机会是留给进攻者的

2017-12-26 10:5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曾几何时,空调还是被誉为是“躺着挣钱”的行业;时至今日,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牌,脱颖而出的也就那么几家。从目前的整个空调市场占有率来看,除格力、美的、志高及海尔等空调巨头外,要想在空调领域争取更大的空间,实非易事。

能够跻身空调业“四大家族”之列,志高必有其过人之处。用其创始人李兴浩的话说:空调行业仍是一个朝阳行业,进攻、进攻、再进攻,我们用进攻打出新市场。在笔者看来,这正是志高以乐观者心态面对行业,以进攻者角色面对市场,继而赢得突围的缩影。这一年,我们已经感受到一个“进击的志高”所爆发的强大势能。

市场进攻赢增长,成就海内外市场屡创新高

“出货创新高、促销创新高、上墙创新高、回款创新高”,2017年志高用国内市场“大满贯”的成绩单,为下一轮的市场攻势中注入了自我增长的能量。

2017年,在李兴浩亲自操盘下,志高在产品上,以智能王空调和工匠大师精品“二重奏”为主导,定位年轻消费者和中高端用户;在渠道上,深化线上线下市场双轮驱动。其中重点布局线下市场,加速渠道下沉,发力三四级市场,不断挖掘存量市场深度,开拓增量市场宽度。

在海外,志高在欧美主流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市场份额节节提升,驶入国际高速扩张的快车道。在意大利、西班牙为主的欧盟市场,志高累计销量排名第三,同比增长23.28%;对美国空调年出口量持续三年翻番,今年更是实现同比增长140%;在美洲和欧洲销售额分别取得60.4%及30.5%的迅猛增长。“进攻者”志高,为中国空调企业征战海外市场闯关高端再树一面新旗帜。

品牌进攻赢声势,十年巨星长约刷新行业历史

4月人民大会堂上,宣布续约世界级巨星成龙十年代言,发出“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呼声,将空调产品与“中国造”新价值之间划等号,直接让志高的品牌高端化战略跃上一个新的台阶。随后,志高以赞助商的身份牵手美国NASCAR汽车赛和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与可口可乐、美国联邦快递等世界一线品牌同台竞技。极高影响力的国际赛事,高端化的目标人群,志高借此向世界和欧美消费者展示了“志高?高端空调引领者”的品牌魅力和新“中国造”的价值内涵。从国内到海外,志高2017年的品牌进击之路可谓全面开花。

除了借助成龙代言、高端品牌征战市场,志高的品牌攻势还表现为,用产品结构智能化升级带动产品高端化,推动行业从低端转向高端、从价格转向价值的转型升级。从全球首台智能云空调问世,今年智能王第4代新品200款问世,志高产品更新迭代上同样秉承快节奏的凌厉攻势,在产品品质及价值竞争中寻求突破,引爆中高端市场。

全球布局赢未来,合伙人新模式助力逐鹿新蓝海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各大传统产业都在顺势而为,家电业的“贴牌时代”已成过去。在完成智能化、高端化的战略布局后,志高的全球化进攻之路全面铺开,即以重塑自主品牌、高端产品为核心打通海外营销通道,开辟全球市场新蓝海。

在迪拜,志高吹响了自主品牌进军全球的口号;在巴厘岛,志高提出了自主品牌逐鹿全球的路径--“全球合伙人”模式。在此条件下,海外的客商不是单纯的代理商、销售商,而是海外服务商。志高不断创建和优化全球服务商体系,藉由庞大的海外服务商体系,志高不仅可以快速解决海外终端用户的问题,响应海外终端用户的需求,更可以分享和利用海外服务商的售后和渠道,助力志高空调顺利进入不同文化背景的地区和国家,以实际行动克服中国产业在海外遭遇“水土不服”的窘境。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每10台空调就有1台是志高生产的。预计志高2018冷年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规模增长,将远超20%的全球化经营新目标。

进攻者,永远都有机会。回顾2017年,以跳跃式增长应对变化,多维度的品牌大动作惊艳行业,海外营销新思维开辟新蓝海……志高用事实证明,进攻往往就是最好的防守。在市场上从来不缺机会,缺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快速反应的执行力。后续随着进攻的持续深入,期待志高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