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梁昭贤:守望民族实业,从做好产品到做强品牌

2017-12-25 14:5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格兰仕人的中国梦是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的“百年企业 世界品牌”。

近五年来,格兰仕集团总裁在全产业链推行精品战略,以精品、效率、品牌三大要素面向全球寻求创新发展。

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论坛”上,格兰仕入选“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企业,梁昭贤荣获“2017品牌创新人物奖”,这位中国家电制造业的“苦行僧”带领格兰仕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了自主商标,以一流品质的创新精品和日趋完善的G+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满足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不断变化的消费升级需求。

梁昭贤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于中国制造从高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认识,办企业要充分深刻理解高质量是对整个产业政策理解的关键。格兰仕的发展追求是“实业报国 品牌强国”,品牌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其根在于产品。格兰仕作为实体,一直坚守39年只做一样事情。一台微波炉,从0做到全球3台里面有1是格兰仕研发生产制造的。

在“2017中国品牌论坛”的主旨发言中,梁昭贤从产品的层面谈到对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理解:

“第一个层面是高效率。过去我们靠人工、低成本、规模化生产取得了竞争优势。但是,今天所有的要素成本都提高了,新的竞争优势如何打造、如何建立?首先,做制造,文化不能丢。我们有了大规模的生产,有了大规模的销售,便有了做强优势的基础。其次,要大胆提质增效。我们过去比较粗放,意味着还有大量的潜力可挖。家电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我们跟国外同行交流沟通时,他们说最怕中国企业的高效率。

第二个层面是高流通。有了优质的产品,必须要有好的流通体系。过去,因为流通体系在别人手上,我们做产品只能靠OEM(原始设备制造商)、ODM(原始设计制造商);现在,我们推动在全球实现本土化营销,不断挖掘本土化的营销人才。我们只有做好零售和自主品牌,才能够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第三个层面是高技术。在格兰仕的实践中,我们非常重视制造技术、销售渠道、研发人才。因为,在新时代,谁拥有了一流的人才,谁就拥有了更美好的明天。如今,如果我们每一个行业所有的新产品都产生于中国的企业、都走向世界去发布,那我们就不愁没有品牌。所以,品牌的根还是在做出一流产品。

格兰仕一直都坚持三大驱动:效率驱动、精品驱动、品牌驱动。同时,长期坚持诚信经营,长期坚持“努力,让顾客感动”。格兰仕的初衷是中国的格兰仕,世界的格兰仕。”

梁昭贤坚守制造业近30年,也是格兰仕全球战略的主导者和推动者,“我们工作的价值跟意义,或者说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真正打造出具有中国力量、中国内涵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