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用一台微波炉解析什么是“消费升级”

2017-11-17 16: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现代家庭必需品到低碳生活的象征

格兰仕用一台微波炉解析什么是“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近两年在中国异常火热,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消费升级就是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东西。事实并非如此,消费升级更多的是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的深层次转变。解析起来并不简单,下面就看格兰仕用一台微波炉解析什么是“消费升级”。

有家电圈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过去家电行业因发展不均衡,许多高端技术集中在少数家电企业和国外品牌手中,技术的垄断导致价格昂贵,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追求理想居家环境和家电产品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换句话说,消费升级要以制造升级为支撑,不是要生产者把东西做的更贵,而是要把精英产品用更富有诚意的价格卖给大众。

一台微波炉,曾经是中国消费者心中奢侈品的象征。1992年,中国品牌格兰仕跨入微波炉产业,带着“我们没有能力让广大消费者富裕起来,但会竭尽全力让人们的每一分钱花得更有价值”的朴素理念,开启了微波炉在中国的普及之路。从1993年1万台,到2001年1000万台,短短几年间,格兰仕一边通过规模化大生产把国际品牌微波炉纷纷拉下奢侈品的神坛,一边以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供应更加物超所值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从“微波炉代名词”做到“中国制造”的名片。

“格兰仕专注智造微波炉25年,过去的使命是做好产品、普及消费,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做精产品、升级消费。”格兰仕微波炉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颠覆白色家电传统的“黑金刚”,创造光波炉,发明向开开启的圆形微波炉UOVO,到i双变频微波炉,不断颠覆传统,超越自我,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微波技术革命持续引领微波炉消费升级。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尽管近些年家电行业逐渐步入全新发展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现阶段而言,“消费升级”的核心是产品升级,优化产品内涵和设计,要用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产品激发升级换代的新需求。

现在一台微波炉,是现代家庭必需品,是绿色厨房的时尚,是低碳生活的象征。2016年,格兰仕首创微蒸烤一体机Q6向微波炉发明70周年致敬,革命性地把专业微、蒸、烤融于一体。创意微蒸烤一体机的初衷正是推动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一是想为中国厨房减负,节约有限的厨房空间;二是希望让崇尚节能低碳的消费者轻松实现“不食烟火,只享美味”的生活梦想,真正满足当今消费者对于健康、快捷、便利等多方面的需求。

消费升级转化为企业和消费者的共鸣需要一个磨合过程,一方面企业会逐渐淘汰传统模式,不断尝试新的产品和内容以期抢占新的机会窗口,而消费者则会不断地将新的需求具体化,并乐于接受企业的专业引导。在此过程中,坚持“努力,让顾客感动”的格兰仕,通过实干创新,不断颠覆,不断突破,通过品牌化、健康化和智能化的升级,进行产业结构优化、产品布局拓展。

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曾表示,无论是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智能家电新品的研制,还是G+智慧家居生态圈的构建,核心是全面响应消费升级,做好用户体验、超越用户需求,让家电成为现代家庭中不可替代的伴侣和家人,“让好家电成长为好家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