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热水器也要“洗澡”?格美淇教您如何省心又省钱

2017-11-15 14:3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电热水器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而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一定的保养技巧,只有保养得当,才能大大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同时热水器的运作效率也会更高。今天,格格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电热水器的保养常识——电热水器保养注意事项:

① 关闭电源

对于经常不关电源的用户建议应该检查一下热水器,有异常情况应及时送维修点维修,建议每3年到指定维修点更换一次温控器和加热器。

② 内胆清洗

任何电器使用久了都会有污垢,热水器也一样,内胆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热水出口,用扳手拧开排污口螺母,将内胆的存水放尽,再打开进水阀进行冲洗。待到脏水或污水杂质排出之后,再关闭进水阀,然后再拧紧排污口螺母,打开进水阀进行储水排空气,直到热水口有水流出即可通电加热使用。温馨提示:在此步骤之前必须保证内胆内的水是温水或冷水,以免烫伤。

③ 清理杂物

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淋浴花洒出水量减少,这就说明已经有杂物堵塞出水口,这时,我们就要及时清理要堵塞的杂物,保证出水口通畅,这样做对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有帮助。

如何清洗电热水器步骤:

 1  在清洗电热水器前需要拔掉电源,切断电热水器的任何形式的加热,关闭电热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热水角阀。

 2  拆开热水管处的进出水管软管接头,打开排污口螺母,让污水全部流出。放掉内胆中的存水,等到排污口管口基本不再有水流出时,内胆中的水基本已经全部放出来了,而随着放出的水,内胆里大部分水垢也已经排出来了。

 3  接下来,将冷水管道的金属软管接到热水器的热水出口上,开启冷水角阀,让冷水由热水管道冲到内胆里,这时可以看见排污口有一些脏水或水垢块流出,在此时,可以断断续续关闭或打开进水角阀,进行反复操作,不停冲洗,待流出的水比较干净的时候,即可停止操作。

 4  将排污口螺母拧紧,将进水金属软管重新连接回进水口,出水软管重新连接回出水口,保证每个口都拧紧之后,确保热水出水阀门是否是打开状态,打开冷水角阀进行注水排空气,待热水出水口有水流出,即可通电加热。

 5  检查各个接头处是否有渗漏,如有渗漏需重新连接,确保各连接处无渗漏。插上电热水器的插头,开启电源,检查加热情况,一切正常后,清洗工作全部完成。

一般情况下,只要按以上步骤对电热水器进行清洗,基本上都可以清洗干净,你也可以请专业的维修技师上门服务。

当然了,自行清洗热水器操作起来比较麻烦又耗时,而且难免需要对热水器构造具备一定的基本认识,不然很容易弄坏内胆线路、甚至导致漏电事故发生。而请专业维修技师又要花一大笔维修费用,日常开销难免增大……

依格格看,治本的方法应该要从源头抓起,选购一台具有自洁内胆功能的热水器,就好比具有净水循环技术的格美淇健康系列智净T2SP 。

格美淇健康系列-智净T2热水器 通过导流装置,结合水流动力学原理,当用户使用热水器时,装置会主动激活内胆“死水”,让热水器内胆水体流动起来,能有效减少泥沙、水垢、重金属等污垢沉淀,内胆污垢沉淀大幅度减少,细菌、微生物也就很难停留、滋生。洗澡水宛若新生,让你尽享健康洗浴。初冬已至,又到了热水器使用高峰阶段,日常保养不能缺少,为了给家人一个健康舒适的沐浴体验,你家的热水器也该“洗洗澡”了。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