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头条>>

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加梯工作全面开启

2024-03-26 14:14:34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image.png

新一年,徐汇区枫林街道加梯工作全面开启,加梯工地陆续迎来开工,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枫林辖区内现有20台电梯正在施工中,31台电梯等候开工。

近年来,枫林街道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加梯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这项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落地落实,让更多居民实现了一键到家的“加梯梦”。

眼见为实,打消顾虑,他们画好加梯“同心圆”!

面对吴阿姨的层层疑虑,居委干部带着施工队的方案图纸多次上门沟通讲解。吴阿姨看着图纸,总是半信半疑。适逢龙山新村69、69甲、70号三台电梯率先完工投入使用,龙二居委会特别邀请吴阿姨和其他有相同困惑的居民一起实地调研,亲身体验“上上下下”的便利。至此,吴阿姨的态度转变了,她所在的楼栋加装电梯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加速建,放心用,他们让居民坐上“安心梯”!

“年纪大了,爬楼梯真的吃不消,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现在电梯装起来了,不用整天窝在家里啦!”宛南一村16号楼的杨阿姨望着新加装的电梯高兴地说。电梯“建”好了,该如何做好“管”这一“后半篇”文章?加梯事关居民回家“最后100米”的民生大事,在“上上下下享受”的同时,电梯作为特种设备,后续的维修和管理还存在诸多问题。

作为一个老龄化程度超过30%的小区,宛一二居民区既缺少固定的安全专管员,又缺少有专业知识的维保员,后期电梯还会涉及电费、检修费等多项费用的计算,久而久之,业委会和楼组长也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为此,宛一二居委搭建平台,通过高建物业和加梯楼组居民协商,并通过全楼居民的征询投票通过,将电梯纳入物业管理范围,更有效地组织和协调电梯的日常维护工作,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如今,宛南一村已有2台电梯投入使用并移交物业纳管,托底保障提升了居民乘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以心换心,幸福升温,他们奏响加梯“和谐符”!

宛南六村19号楼的电梯投入使用后,原先的“加梯三人组”转变成了“电梯管理小组”,居民老周担当重任,他把电梯的使用情况细化成了一张张表格:“电梯使用时,业主们缴存了一笔电费,每个月支出多少、利息多少,我都一笔一笔对账记录,一分一厘都向大家交代清楚。”

三人小组还起草了一份“电梯使用公约”,在微信群里征集居民意见,修改完善并通过后,张贴在电梯间。“电梯使用公约”包含了平日使用电梯的文明要求,每周还安排一个楼层做“值周”,包括卫生清洁和监督不文明行为。在“管理三人小组”的倡导下,每个住在19号楼的居民,都成为文明乘梯的践行者。

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片区规模化推进下,仅2023年,枫林街道就完成加装电梯新开工55台、竣工64台,圆了更多居民的“加梯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