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西>>政策>>

《长治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2024年行动计划》印发

2024-03-22 17:4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3月22日,长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长治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2024年行动计划》。

(图源:长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计划从八个方面实施行动,详情如下:

(一)全面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协同发展。以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长治)园区为重点,加快建设集研发、生产、设计、施工、物流、培训于一体的装配式龙头企业,培育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链核”企业,打造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链主”企业,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促进长治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

(二)全面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鼓励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的项目、公共建筑项目、商品房开发项目等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大力推广模块化房屋、轻钢结构住宅、装配式混凝土住宅等乡村建筑。2024年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比例达27%以上,装配率不低于30%。

(三)进一步完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装配式建筑工作领导组作用,统筹协调和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有关工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产业链发展,特别是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行。

(四)积极谋划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结合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推动“政府+企业+项目”招商模式,锚定产业链领军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组织开展装配式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活动,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根据项目实际需求,精准服务,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五)强化政策支持。根据《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重点产业链培育激励方案〉的通知》(晋工信新材料规字(2023)2号)要求,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省有关财政、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

(六)大力宣传引导。以新时代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装配式产业链有关政策的宣传,加强对省级链核企业和链上企业的宣传,充分展示装配式建筑的优势,展示企业产品特点,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七)加强人才培养。根据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发展新需求、新业态,鼓励院校和企业联合,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发课程,开展人才培训和学历教育,努力形成专业技术管理人才、技能型产业工人、后备人才等多层次的人才团队。

(八)开展监督考核。加强对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的日程管理和监督考核。按照省厅要求,各县(区)住建局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有关企业每月18日前,要将装配式产业链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报送我局,我局将根据产业链发展情况,统筹调度各项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