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北>>深度>>

湖北孝感2024年度房地产业、建筑业“政银保企”对接暨中心城区精品土地推介会议举行 深化“政银保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2024-03-11 11:00:19 孝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2月21日,孝感市2024年度第一轮房地产业、建筑业“政银保企”对接暨中心城区精品土地推介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总”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银保企”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升腾发展气场,提振企业信心,助推孝感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省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阮斌,市领导程涛、吴鹏参加会议。

吴庆华说,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两大支柱产业,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去年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指标均衡靠前、逐季攀升,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为稳增长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空间很大、仍大有可为。希望金融机构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认真落实“三个不低于”金融支持政策,实施供应链金融创新行动,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彰显金融温度,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建筑企业信贷投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行业企业要坚定信心,做优做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出新贡献。要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转变发展模式,焕发新的活力,有效满足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向好;要实施智能建造七大行动、建筑业强市八大行动,加快建筑业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做大做强建筑业。各相关部门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细化清单、压实责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大力度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坚持政企恳谈会、早餐会常态化沟通机制,用心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现场,市资规局对孝感中心城区精品土地作推介,部分部门、企业、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28家金融保险机构分别与7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