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品牌>>

昆明两地入选省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优秀典型

2024-02-23 10:22:50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赵书勇)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24年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优秀典型县(市、区)名单的公示》,拟将开远市、蒙自市、思茅区、红塔区、官渡区、宣威市、楚雄市、安宁市、祥云县、剑川县、昌宁县、彝良县评选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优秀典型。

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官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面积大、投资大、难度大、住户多,改造总量居全市前列。改造中,官渡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改造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有条件的小区尽量补齐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无障碍设施,适老化、适儿化等基础类,停车、安防、照明等完善类,体育健身、养老、托幼等提升类方面的短板。同时,利用小区空闲公房、闲置土地,通过改造、新建等方式,补齐养老、托幼、体育健身等短板。值得关注的是,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官渡区在昆明市范围内率先开展老旧小区海绵城市改造、爱心食堂建设,获得省、市部门认可并成为全市样板工程。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安宁市将“民情民意”放在首位,做到改造前发起民意调查、改造中不断征求群众意见、改造完成后做好民意回访。居民在改造过程中全程参与、全程监督,把“要我改”变成“我要改”。安宁市政府还研究下发相关文件,推动建立“市级、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四级物业管理协调体系,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做到“一次改造、长期保持”。2023年,安宁市正式启动连然街道梨园小区、宝兴花园等5个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5个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安宁市还将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完善社区公共服务管理,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城市更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