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市场>>

热辣滚烫!珠海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4-02-22 15:14:19 珠海政府网

人勤春早争朝夕,

策马扬鞭开新局。

2月20日,

满弦开工的珠海大地,

已然“热辣滚烫”。


珠海市2024年第一季度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举行

2月20日上午,珠海市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18a7d02378dbe4a7d7648802d7804c3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主会场设在金湾区,并在香洲区、斗门区、高新区、鹤洲新区(筹)分别设分会场。各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部分项目单位代表发言。一批重大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12d294ace42831f938281f64dae77ae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8个,总投资2250.8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共222个,投资额1100.9亿元。

金湾区64个项目

集中开工

在金湾区主会场,总投资335.8亿元的64个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4.19亿元。

afc936d8636200ddea3c2528c5add2d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此次开工的64个项目中,有工业项目41个,总投资260亿元(占本次集中动工工业项目投资额的58.26%),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占本次集中动工工业项目年度投资额的63.87%),预计达产后产值758亿元。各项占比超50%,彰显金湾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引擎之芯的关键角色。

b733a69389bb285b48e643c552e221a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悉,一季度金湾区已新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额372.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9个,总投资346亿元。放眼全年,金湾区将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力争2024年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超200个,签约招商引资额超1000亿元,带来源源不断新动能。

此外,金湾区将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和“企业服务年”行动,狠抓项目动工、竣工、投产、达产,力争全年工业投资突破300亿元。在此基础上,金湾区将集中投入35亿元加快建设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区、高栏港石化区、联港工业区南拓片区等园区123个配套项目。

香洲区53个重点建设项目

集中开工

在位于城市之心项目的香洲区分会场,总投资达610亿元的53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601f6dcaffb74b073cea3515e717a73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2024年香洲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83个,总投资达4333亿元,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2.9亿元。

新的一年,香洲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GDP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的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拼项目。在产业发展方面,重点推进三溪华发智造港、趣印科技、锐翔等一批重点项目,新增5.0产业新空间33万平方米,加快推动航粤电气、科瑞思等一批技改项目,完成技改投资20亿元。

4c8a1aab2e67f9662279b1a7030b32c5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与此同时,香洲区将全力以赴加快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投产,力争全年新增产值160亿元。今年一季度,香洲区将新增方唯成半导体材料、宝德计算机、珠海规划科创中心等32个入驻投产项目;国信科技亚太半导体元器件产链中心项目、金葳智能家电集团总部项目、创智科技超大重载工业机器人项目等47个高质量重点产业和科技创新项目签约落地,协议投资额40亿元,预计年产值183.6亿元。

斗门区51个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

在斗门区分会场,总投资332.36亿元的5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0.33亿元的29个项目集中签约。

e111a7e4a4e3d5b05b5e9647ba67bb8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此次签约开工的产业类项目中,科技含量高、技术驱动力强的新兴产业项目不少,包括隆力6GWh大型储能系统项目、新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中信达打印装备项目等,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

a96d2228b327dbc0f057e0153756b11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了解,今年斗门将重点做好全力壮大工业经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等五方面工作,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用市场育动能、视人才为珍宝、与企业同奋斗,推进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建设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大斗门”建设,高标准打造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主战场,为珠海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又一重要引擎作出斗门更大贡献。

高新区15个项目

集中开工

在珠海高新区分会场,一季度,珠海高新区集中动工项目15个,总投资329.59亿元;新引进项目50个,投资总额约136亿元,其中2月单月引进项目14个,形成“开年即开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

b7dec5a4e156e800c121f62164e6615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高新区今年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区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干项目、带头攻项目,挂点包干8个省重点项目、41个市重点项目,确保产业项目早投产、园区项目早运营、交通项目早通车、民生项目早交付,倾力打造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园区标杆项目、交通枢纽项目、民生品牌项目,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

d172b882218277e1b7790d2e388dec2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新的一年,珠海高新区还将优化实施精简管用的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等“政策十条”,推动项目服务“免申即享、直达快享”,高效推进项目服务精准到位。让人才安心干事业,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20000套,新增中小学优质学位超3700个。让企业舒心干产业,聚焦“拿地即开工”“落地即投产”,完善“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机制,确保产业项目“快速研判、快速签约、快速落地、快速开工、快速投产”。

鹤洲新区(筹)

1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在十字门中学项目施工现场,鹤洲新区(筹)2024年一季度1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为今年奋战首季“开门红”增彩添色。

017078dd3d9ff72a90b51a76bd5e2a6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了解,2024年一季度鹤洲新区(筹)计划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21.3亿元,包括海发蓝色粮仓、海岛无人机、东港兴桂山岛酒店、鹤洲南船舶修造生产基地等,涵盖了海洋牧场、海岛旅游、低空经济、先进制造、跨境物流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计划动工项目30个,包括永绅深海智能养殖平台、十字门中学、东澳海水淡化工程、外伶仃保障房市政配套工程等,总投资达85.34亿元。

e10bedffe13cdb817f4ddf5fb5014fd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新的一年,鹤洲新区(筹)将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3”思路举措,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围绕2024年引进产业项目不少于50个、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不低于140亿的初步目标,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千方百计谋划推动一批强产业、补短板、优功能、惠民生的优质项目落地,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靠前服务,力争项目早签约、早建成、早达效,为珠海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2024年为“项目攻坚年”

和“企业服务年”,

珠海持续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

做细做深做实企业服务,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每季度步步高!

来源|珠海政府网整理,素材来自珠海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