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政策>>

​云南提出多项措施推动2024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2-04 14: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吕敏)1月30日,2024年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明确2024年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点。

(图源: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一是要着力推动住房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新机制,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二是要着力推动建筑业转型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夯实建筑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三是要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增强城市包容度、承载力、安全性。

四是要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发展现代宜居新农房,治理乡村环境,提升乡村风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村镇。

五是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实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六是要着力提升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水平。持续开展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申报认定,推动构建保护内涵丰富、对象分类科学、管控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云南特点突出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

七是要着力夯实住建领域安全发展基础。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守好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