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示范街区各具特色带旺消费市场 呈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成效凸显

2024-02-04 10:52:30 昆明信息港

3e6ac6add9076914b1951fcbb91f761a_1551079_2048x2048.jpeg

呈贡区对3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授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2月1日,呈贡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区域首店授牌仪式举行。柏枝营夜市街、七彩云南第壹城、呈贡吾悦广场成为第一批呈贡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夜间经济是衡量城市消费活力的重要指标。据悉,2023年,呈贡区先后两批次将7个新的示范街区打造纳入创建名单。目前,第一批次4个街区已满一周年创建期,呈贡区夜间经济领导小组于日前开展验收,从规划布局、街区建设、商业配置、特色活动、智慧街区、保障措施、综合效益等方面设立建设指标,以丰富业态、提升品质、突出特色为目标,扩大夜消费、丰富夜生活、繁荣夜经济。目前,柏枝营社区、七彩云南第壹城、呈贡吾悦广场3个示范街区达标通过,3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在创建期内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氛围营造、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街区夜间客流量和销售额均有明显提升,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样化、品质化的夜间消费场所。

920158141e8a0bdf2885312dc2073b72_1551080_2048x2048.jpeg

七彩云南第壹城夜经济繁荣

据了解,七彩云南第壹城通过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吸引了更多消费者,销售额和客流量都有了显著提升。其通过把民族、商业、青年、家庭以及夜间文化融合在一起,在地体验各种最具云南特色的夜间文化生活,与2022年相比,2023年销售额增长了近20%,客流量增长了近40%,2023年实现全年招调升级品牌166个,实现区域首店及唯一店73个。

柏枝营社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利用产业周边地块打造的配套商业项目可有效辐射大学生和附近居民5万余人。截至2023年12月,入驻试运营商户113家,入住率100%,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新增就业400余人,为社区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815be5bf47b1c87cc77957b7bbbcde85_1551081_2048x2048.png

呈贡吾悦广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人气旺

呈贡吾悦广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通过近一年的打造,从前置规划、方案设计,招商洽谈、进场装修、氛围营造、精彩开业、品质强控等齐头并进,规模初现雏形,街区效果呈现明显,与2022年相比,室外街区客流量增长44%,销售额增长79%;大商业客流量增长31%,销售额增长11%;小吃街客流量增长8.8%,销售额增长14%。

除了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打造,呈贡区还将首店、首铺、首秀作为商贸商务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大力度引入品牌布局市场。首店经济作为引领城市新消费趋势的“风向标”,正在成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的利器。据介绍,目前,呈贡区在七彩云南第壹城、呈贡吾悦广场、呈贡万达以及龙城街道和雨花街道都有布局各类商业品牌首店。

3f68b847e5a40f6de6475749f66f800d_1551082_2048x2048.jpeg

活动现场对20家首店企业进行授牌

此外,活动现场对良品铺子、花田粹、乐可多、回香居、釜盛海鲜烤肉、几何眼镜、海天牧场、广州海鲜坊等20家品牌首店进行授牌,进一步培育消费动能,壮大商贸服务业及特色商业发展,打造呈贡核心商圈,促进消费扩容,提升商业品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