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土地>>

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 主桥北主塔成功封顶

2024-01-31 12:15:19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潮环宣报道:1月30日上午,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项目主桥北主塔顺利封顶。至此,该大桥项目主桥主塔已全部完成,全面进入钢梁悬臂架设施工阶段。

据悉,京灶大桥项目连接潮汕环线高速潮汕联络线,自南向北跨越榕江南河,连接汕头、揭阳两地,项目总长约3110米。其中,京灶大桥主桥为项目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约1793米,采用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砼组合梁斜拉桥设计。塔柱断面形状设计为钻石形,提取汕头市市花“金凤花”和揭阳市市花“莲花”作为设计元素。

该大桥项目位于汕头市境内的南主塔已于2023年12月21日顺利封顶,此次封顶的北主塔位于揭阳市境内,与南主塔塔高、构造相同,塔高约126米,相当于42层楼高,整个主塔由塔座、下塔柱、下横梁、上塔柱、上横梁及塔冠六个部分组成。

京灶大桥主桥北主塔2023年1月15日正式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克服了栈桥平台作业空间小、深基坑作业、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斜拉索锚固区结构复杂、主塔塔肢变截面及塔梁同步施工等难题。项目创新提出“钢锚梁精确定位安装工法”,通过增设定位工装设计,增设钢锚梁横向限位,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钢锚梁的安装,提升钢锚梁安装精准度及施工效率,进一步加快建设施工进度。

据介绍,目前,京灶大桥全桥建设进度已经完成75%,项目全面进入主桥钢梁悬臂架设施工阶段,攻坚冲刺主桥合龙节点,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京灶大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潮汕地区榕江南河两岸数十万群众交流往来的交通需求,为沿线乡镇等地农产品运输提供便捷通道,对促进汕潮揭三市一体化协调发展及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