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监管>>

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公开信息〔2024〕第2号

2024-01-31 09:58:33 国家铁路局

2024年1月24日,针对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哈尔滨车务段瞒报铁路交通事故的问题,沈阳铁路监管局约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哈尔滨车务段负责人。

会上,沈阳铁路监管局分析了“11·16”西庙台子站货物列车刮碰作业人员一般事故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对《安全生产法》《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听取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哈尔滨车务段负责人关于事故暴露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指出了责任单位在分析事故原因、查摆暴露问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认真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学习,督促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尊法守法意识,强化学法用法观念,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并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干部作用发挥,加强现场跟踪考核,堵塞管理漏洞。三是加强事故管理,一方面要严肃认真对待事故信息,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报送事故情况,另一方面要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强化事故分析、深入查找反思事故暴露问题,落实好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四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深入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五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监督、带头作用,严厉打击违章违纪作业行为。

公告日期:2024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