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西>>市场>>

太原市小店区召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

2023-12-13 09:50:36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

image.png

12月8日下午,小店区召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督导检查“一泓清水入黄河”工作和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超硬手腕,决战12月,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区委书记袁尔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建斌主持会议,副区长孟晋萍作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一泓清水入黄河”工作、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座谈会和全市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并就环境污染防治冲刺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行政执法大队、坞城街道、小店街道、太原市龙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泓清水入黄河”是我省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街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责任,按照市区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工作。相关街乡要加强巡查检查,强化日常监督,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潇河入汾口、许坦退水渠、太榆退水渠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强调,空气质量改善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小店区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阵地、主战场,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清我区大气环境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城市品质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的攻坚战。要聚焦重点、精准攻坚,落细落实生态环保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尽锐出战,全力攻坚,聚焦扬尘治理、“移动源”排放、禁煤禁烧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保持高压态势,实施精准管控,强化靶向攻坚,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凝聚起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街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把生态环保作为首要任务,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防控要求、防治措施、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企业、工地、道路和村(社区)。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实干作风,强化督查问责,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和推进美丽太原建设作出小店贡献。

生态环境局小店分局、城管局、交通局、住建局、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街办、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