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政策>>

河北邯郸发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2023-12-04 16: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段瑞如) 12月1日,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邯郸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图源: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针对贷款对象,办法指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欠缴不超过3个月以上,夫妻双方(共同借款人)未负有公积金贷款债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户籍所在地为邯郸、在邯郸市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向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享有本地职工同等权益。

针对贷款条件,办法指出,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合法的购买住房合同或协议;具有购房所需全部价款20%以上的自有资金;同意按照管理中心和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限制其贷款资格: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在全额退款之日起满5年后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的,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保留不良诚信记录5年,期间不受理其公积金贷款申请;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存在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受理其公积金贷款申请。

针对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办法提出,公积金贷款额度由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时间、账户余额、所购住房最高贷款比例、贷款年限及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且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最高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用于购买存量房的,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房屋设计使用年限减去已竣工年限。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贷款,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初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

针对贷款偿还,办法指出,借款人应当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实行按月分期归还贷款本息。借款人可以采用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借款人与贷款银行在借款合同中约定还款方式,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借款人提前偿还贷款本息的,应当向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可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息。借款人可以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剩余贷款本金及利息,应还利息按剩余本金实际占用天数乘以与借款合同约定期限相对应的现执行利率计算。或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借款人可以在归还上期应还贷款本息后,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在还款时按照提前归还的部分本金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并结清所还本金的应收利息。当期及以后的月应还本息额按照剩余本金、剩余期限重新计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